迪拜将为警察配备飞行摩托,“飞天小男警”不是梦!

爱范儿 2017-10-17

  要说起把最新科技投入实际应用,可能无人能出迪拜警方其右。之前才说要打造一支机器人警察部队的他们,最近又玩起了新花样。

  根据外媒报道,迪拜警方最近将为警察们配备新的“坐骑”——一种可以飞的多功能摩托车。

  (图片来自:Twitter)

  从外形来看,这种飞行摩托不像普通的摩托车那样有轮子,而是搭载了像无人机一样的四个旋翼。启动后,它最高可以升至 16 英尺(约合 5 米),时速则高达 43 英里/时(约合 70 公里/时),且可以达到 660 磅(约合 300 公斤)的最大载重量。

  有了这样的功能配置,就意味着迪拜警察可以充分运用这样的新交通工具,来执行更多特殊的任务。比如说,当警察被困在交通拥堵的路上时,就可以用它“飞”过去。

  不过这种飞行摩托也有一个致命的缺陷,那就是它极短的续航时间。据悉,充满电后,这个飞行摩托最长只能使用 25 分钟。因此它真的只能被用来“救急”,当警察们真的要使用的时候,必须调整好时间,选择最适合的时机。

  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飞行摩托的外形的确是很酷炫,但同时也存在很大的危险性。尤其是当它要在拥挤的人群中进行穿梭时,很难保证高速运转的四个旋翼不会伤到行人。

  (图片来自:CNET)

  美国军方也曾推出过类似的飞行摩托,并成功地将它们运用于不同的领域。不过看上去,它们也是非常危险的家伙。

  (图片来自:popsci.com)

  据悉,这款飞行摩托是在上周的海湾国家信息科技展会(GITEX)上亮相的,由一家俄罗斯公司 Hoversurf 根据自己旗下的天蝎星 3 模型改造而成。而根据 CNN 的报道,另一家日本公司 Mikasa 也宣布推出了一款电动摩托概念车,最高时速可达 124 英里/时(约合 200 公里/时)。

  (图片来自:Arabian Business)

  未来,迪拜警方还计划在部分地区引入小型的无人驾驶车辆,以实现城市的监测等功能。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爱范儿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