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菲尔普斯还快!国外达人DIY超速潜水推动器

环球网 2017-09-25

  以前曾经爆料法国一位科技达人Franky 向世界展示了第一个水上推进的单人飞行器 Flyboard,它通过推力可以支撑其一个人的重量,让人们在水上空中进行飞行。根据《每日邮报》消息,这一次,有 DIY 达人设计了另外一种推力器 Jetpack,与 Flyboard 不同的是,Jetpack 适合在水底推进,有了它的帮助,人们在水里的游速可以超过 10 公里/小时。

  Jetpack 的制造者是工程师 Ryan 和 Mike,他们通过纯手工设计出这款推动器。根据他们的介绍,人们需要在双手和双腿上各安装推进马达,在使用过程中同时开启,通过马达对水的推力让人们在水中毫不费力的前进。推进的速度可以达到 10 公里/小时,这比菲尔普斯的速度还要快。

  Jetpack 已经成功地在伯克利湖中进行了试验。Ryan 和 Mike 事先要计算出四台马达的总输出电量,并决定了背包式电池的容量大小。而整套设备都使用了 3D 打印制造。从实验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出,Mike 可以毫不费力的在水底穿梭,看上去就像是一台水下喷气机。

  Ryan 解释说,测试中该装置所产生的峰值功率为 1.27 千瓦。测量发动机性能的最有用参数之一是其峰值功率和重量比。Jetpack  的峰值功率重量比为 0.15千瓦/千克,这与农用拖拉机的功率重量比相同。不同之处在于,拖拉机的功率源于高扭矩和低速率,而Jetpack 的功率来源于高转速进行。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