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指纹和刷脸更安全:英国首推指静脉支付

环球网 2017-09-22 作者:赵怡蓁

  提到手指生物识别技术,你会想到什么?指纹解锁还是面部识别?据法国媒体“欧洲时报”9月21日报道,日前,英国成为全世界首个推行指静脉支付的国家,即出门不用带手机,不用带银行卡,只要带上自己的手,就可以自由自在地买买买。

  报道称,英国伦敦布鲁内尔大学内的Costcutter商店内,已经开始推行指静脉支付技术FingoPay。

  指静脉识别技术是继指纹、人脸识别之后更安全的识别方式。伦敦该项技术的提供商Sthaler表示,静脉识别技术是目前最安全的生物识别技术,因为它不能被复制或被盗。

  报道指出,每个人手部的静脉特征都不同,左右手也不同,而且终生不变。指静脉可以在1至3秒内识别,即使表皮破损或有污垢也不受影响。该识别技术的误识率低于8‰,是指纹的10倍,人脸的100倍,属业界最高。而且,这种技术甄别的是身体内部特征,信息无法被复制和盗取。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