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刻卡带游戏会复兴?仍是卖情怀炒冷饭

腾讯数码 2017-09-20

  腾讯数码讯(Bob) 卡普空(CAPCOM)著名的格斗游戏《街头霸王2》虽然是一款16位游戏,但登陆平台众多:PS、PS2、PS3、PSP、Xbox/360、iOS等等,非常受欢迎。

  更令人意外的是,这款游戏即将发布一款复刻NES卡带,将由iam8bit公司于今年十一月推出,包括非透明红色和半透明绿色夜光款式,并附带复古包装、说明书等,售价高达100美元(约合人民币658元),目前已经预定一空。

  经典游戏重置算不上什么新闻,但重新登录原有平台、尤其是已经淘汰的主机平台却实属少见,那么这是否意味着卡带这种游戏媒介要重新流行起来?

  其实还是卖“情怀”

  “曾经的孩子已经长大,游戏卡带是他们的童年,所以一个新的卡带游戏会带给人们美好的回忆”,iam8bit公司的负责人 Jon Gibson这样说。简单来说,其实iam8bit卖得还是“情怀”。

  iam8bit与卡普空的合作已经长达十年,曾经推出了不同的限量版游戏卡带,比如迪士尼的《Duck Tales》,内容非常豪华。“插入卡带的一瞬间,仍然可以感受到游戏的魅力,这是数字时代无法实现的”, Jon Gibson表示。

  当然,100美元的高价注定iam8bit的复刻卡带是一种昂贵的收藏品,而且它实际上是包括了SNES ROM芯片,制造成本更高。除了《街头霸王》,iam8bit还将在2018年发布一系列复刻游戏,虽然任天堂SNES并不会重新成为主流的游戏机,但喜欢复古游戏的玩家还是多了一种选择:重新买卡带。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腾讯数码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