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懒癌患者最爱 可移动冰箱送饮料到你面前

腾讯数码 2017-09-20 作者:米可

  腾讯数码讯(米可)在工作了一整天之后,谁都愿意躺在沙发上“葛优瘫”好好休息休息,同时再来点冰淇淋或冷饮,那感觉甭提有多美了。但是已经瘫在沙发上了,谁又愿意折腾一趟,去厨房的冰箱里去拿呢?因此如果现在有一个可以动的冰箱,就可以让我们更彻底的犯懒了。

  就像科幻小说一样,松下推出了一款可移动的冰箱,并且能够对语音命令作出反应,可以在我们的家里走来走去。它使用内置的光线传感器和激光雷达测距仪,还有深度传感器,可以对整个家庭的构造进行扫描,然后通过内置的导航系统在家里进行无障碍移动。当被主人召唤之后,这种可移动的冰箱就可以从自己的位置中出来,在地面上快速移动,并且不会撞到其它家具或宠物。

  有了这样一台智能冰箱,用户就可以直接在沙发上从冰箱里拿东西出来,而不会暂停游戏或打断和朋友的谈话。另外,如果你半夜醒来,感到非常口渴,但是又不想下床,那么它还可以自动来到你的窗边给你带来一杯凉凉的饮料,而不用离开温暖的被窝,这简直太梦幻了。除了作为冰箱之外,它还能兼顾一些管家的作用,当你吃完饭,可以将餐具放到它的上面,它户你自动将碗筷送到洗碗机里。

  这种可移动的冰箱不仅适合“懒癌患者”,松下表示对老年人或者行动不便的人士也非常有用。这样他们就可以不用非得去厨房就能拿到喜欢的食物,避免危险或不方便的状况。

  现在,冰箱这种家电已经开始变得越来越聪明。随着物联网技术的普及,冰箱现在也能接入到网络,在冰箱里添加摄像头、支持Wi-Fi连接甚至是内置一台平板电脑,这些都变得越来越常见。但是大部分的智能冰箱,都还只是固有的思路,而松下的这种新技术,可以让冰箱也移动起来,为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多的方便。

  松下表示,这款可移动的冰箱,将在未来六年之内推向市场,在不到十年的时间里,人人都能在家里拥有自己的智能管家,可以为我们送来零食和饮料。

本文由科普中国专家北京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于乃功进行科学性把关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腾讯数码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