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这个小盒子 走遍30国不怕语言不通

腾讯数码 2017-09-13

  腾讯数码讯(Linda)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出国旅行已经变成很平常的事情,多出去走走看看世界、放松心情无疑是非常美好的事情。

  不过,语言不通一直是出国时的一件麻烦事儿,虽然可以通过参团方式解决、但限制较高,毕竟越来越多朋友喜欢自由行。别担心,科技正在逐渐解决这个长久以来的难题,CRYSTAL就是其中一个很有前景的设备。

  CRYSTAL是一个精致的小方块,携带方式非常灵活,可以挂在脖子上、夹在衣领或是裤袋上,这种方便的佩戴方式成为它的第一个亮点,也是成为“随身翻译机”的必要属性。

  说到这里,相信你已经猜到CRYSTAL是怎么使用了。是的,只需首次设置好母语和翻译语言,然后在对话过程中按下按钮、CRYSTAL就可以把你的话直接用语音翻译出来,与外国人无障碍沟通。

  不论是问路、点餐或是求助,CRYSTAL都可以非常快速地将你的语音翻译出相对应的外语,8小时会话续航、300小时待机时间,再加上方便携带的特性,无疑可以成为出国时的给力翻译,外语苦手者也不怕了。

  语言方面,包括主流的中英日,以及西班牙、葡萄牙、瑞典、希伯来语、阿拉伯语甚至是广东话,多达30多种语音并且在不断增加。

  那么,CRYSTAL是如何实现实时语音翻译的?其实它需要通过蓝牙连接智能手机、获得蜂窝数据网络的支持,应用则是基于智能算法和谷歌翻译服务,减少“机翻”情况,智能化的算法更容易理解用户语句,提升翻译质量。另外,它还可以激活Siri等语音助手,只需按住按钮就可以,非常方便。

  至于网络,大家现在一般出国都会租个“随身WiFi”,毕竟现代人很难一天不上网嘛。当然,CRYSTAL团队也在解决离线翻译的问题,很快可以通过下载离线翻译包来实现。

  另外,CRYSTAL还非常贴心地内置了3.5mm耳机接口,所以它还可以成为一个不错的外语学习工具,而且不用担心打扰到别人。

  CRYSTAL的价格也不贵,设备本身仅为15美元(约合人民币98元),另外还提供了包括背夹、挂绳和手环套装,实现多样化的佩戴方式。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腾讯数码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