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联网识别动作的电子皮肤衣 身体变控制器

腾讯数码 2017-09-11

  腾讯数码讯(Human)来自东京大学的研究人员,已经将我们的身体变成了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和混合现实的控制装置。这种方法被叫做e-skin联网智能服装,可以通过摄像头来捕捉和追踪我们的动作。

  “我们的愿景是通过创造性的印刷电路来改变服装行业,”Xenoma首席营销官James Eakin表示。“电子皮肤服装通过一系列的传感器和电子产品的属性,将传感器和电子产品集成到传统的纺织材料中,而这些材料对游戏、健身、健康和工业领域的应用有着广泛的影响。”

  这款无线衬衫在刚刚落幕的IFA 2017消费电子展上公布,可以让佩戴者通过自由移动、伸展、和跑步、摇摆等动作,触发在服装上的14个传感器。包括肩部、胸部、肘部和手腕等部位,可以通过这些动作接收信号,并且将其转化为一个连接程序中的一个动作。

  e-skin还支持机器学习技术,可以通过认知原始手势进一步开发新的应用潜力。不仅像打击,跳跃,运动姿势等特殊动作,日常生活中的动作和姿势也可以通过机器学习来认知。

  当我们使用e-skin的时候,电脑中的任务可以跟随穿着e-skin的人进行同样的动作,比如挥动手臂,跳跃等。在运动中消耗的卡路里也同时显示在画面上。

  在穿着舒适度上,虽然内置了各种传感器,但是e-skin也并没有任何影响,不仅很舒适,而且具有相当的实用性和耐磨性,并且还可以塞进洗衣机里与普通的衣服一样进行清洗。并且穿着起来也很容易。

  Eakin表示:“每一种应变传感器和可伸缩的导电材质都采用了绝缘设计,可以承受人体的汗水和潮湿环境的影响。并且穿着舒适,耐用性高,还可以直接放到洗衣机里清洗。”

  这款电子皮肤衣在胸前内置了连接中心,可以为上面的各种传感器提供能量、并且通过蓝牙将数据传输到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或PC上,用来呈现效果或进行数据分析。同时这个控制中枢还可以将日志数据通过图形的界面显示。

  Xenoma已经开始在Kickstarter上进行众筹,众筹目标为5万美元,早鸟价格为479美元(约合人民币3132元)起,如果一切顺利的话,预计在2017年12月出货。

  除了游戏,这种电子皮肤衣还可以用来进行身体健康和训练。实际上,只要有开发者的支持,还可以专门为其开发应用程序,从纠正坐姿到高尔夫击球姿态。

  Eakin表示,电子皮肤衣在个性化培训和指导方面具有很大的潜力,有助于改善我们身体的状况和表现,并且降低运动中受伤的风险。例如,它可以被整合到跑步、瑜伽、高尔夫和骑车等运动中,进行专门的分析和培训。

  “除了运动和健身方面,它还有潜力在远程医疗和工业制造方面发挥作用,我们认为电子皮肤衣在未来的可能性,简直无穷无尽。”Eakin表示。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腾讯数码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