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英国海军未来潜艇看起来就像鳗鱼

网易科技 2017-09-04

  据连线杂志报道,回顾过去百年历史,战争模式几乎已不可辨认。你可能会认为,预测未来军用车辆不太可能,但英国皇家海军显然有不同看法。它的“鹦鹉螺100(Nautilus 100)”项目设想了50年后的潜艇和微型无人机。英国皇家海军的机器人舰队官员彼得·皮普金(Peter Pipkin)说:“水下战斗空间是一个非常具有挑战性的环境,而且预计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依然保持如此。”他继续说,未来使用的船舰自动化更高,并将利用其他仍在开发的技术。虽然它们永远不太可能被制造出来,但它们的概念设计与海洋动物在水中的移动方式相同。皮普金说:“在水下操作是非常困难的,只是分享通信已经很难。使用这些舰船或无人潜水器可以扩展通信范围,并创建自己的网络。”

  虚构的“鹦鹉螺100”号“母舰”拥有3D打印的船体,主要使用丙烯酸材料制成,可以承受1000米的深度。这艘母舰可以容纳20个人,他们使用脑机接口控制系统。英国皇家海军认为,母舰将作为其他舰船的“控制中心”,用于控制整个舰队。

  海军认为这艘船将由两个推进系统提供动力,分别为高速版和低速无声版,后者可以帮助它悄悄移动。这套系统会通过船头吸水,然后把它从后面排出去。在高速模式下,将会有强大的电池推动它快速加速。

  “鹦鹉螺100”号上将会配有一系列无人潜航器(UUV),它们通常被称为无人机。这些无人机通常从母船顶部的武器舱发射,并拥有全自动功能。

  从理论上说,鳗鱼UUV可以在没有人类控制的情况下航行数百公里,它被设计成喷射传感器,形成一个“自啮合水下网络”。皇家海军说,这些多用途传感器也会侦听残留的声能或电磁干扰。

  如果你在探索敌方水域,最主要的问题之一就是如何隐藏自身。UUV中包含3D打印微型无人机,它可以在预定时间内分解。当然,在当前技术条件下,这种能力还是不可能的。设想“鹦鹉螺100”号的人称,微型无人机将由冷盐水可融聚合物制造,它可以在大片云层中释放,里面包含通信传感器。这些微型无人机也可以跟踪敌人的潜艇。

  潜艇的主要武器将以“飞鱼群”的形式出现。它们将取代鱼雷和导弹系统,模拟海洋生物的设计。它们会使用翅膀靠近水面,然后潜入水中,用鱼鳍靠近水面。如果被敌方雷达探测到,无人机可以调整下潜深度。

  在武器方面,蜂群无人机将有空间用于可互换有效载荷。这些无人机在空中时使用微型涡轮机提供动力,水下则使用内部电池。当无人机潜入水中时,进气和排气口将会关闭,以防止内部被水淹没。

责任编辑:xujinghui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网易科技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