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越来越流行 选一款GPS运动手表吧

腾讯数码 2017-08-21

  腾讯数码讯(编译:Human)选择一款最适合自己的跑步手表或GPS手表,是一个非常难的决定,每一款手表都提供了不同的外观和性能,其中一些针对了普通的入门爱好者,而还有一些则更适合那些保持科学训练状态的专业运动员。

  但是什么是最完美的跑步手表呢?除了准确的GPS定位之外,现在还得加入对生物数据的追踪功能。目前大多数的跑步手表都内置了心率监测功能,或者能够连接心率带来统计这项非常重要的数据。

  我们除了可以根据心率数调整跑步的速度和距离之外,还可以作为专业训练课程的参考依据。另外还有一些手表能够帮助我们避免受伤,对顶级选手来说,还可以评估身体的状态。

  目前市面上有一些非常昂贵的产品,也有相对性价比比较高的,还有一些内置心率监测功能,同时不仅仅是跑步,连游泳和骑车这种运动都可以同时兼顾。甚至还可以评估更具体的运动表现。

  别有太大压力的性价比之选

  佳明Forerunner 35

  Forerunner 35是佳明刚刚发布了的一款专业运动智能手表新品,这款Forerunner 35内置了Elevate心率监测技术,并且延续了佳明优秀的GPS传统。Forerunner 35不仅能够进行日常的运动数据追踪,同时还可以兼顾专业人士的更高需求。

  与之前笨重的胸带式心率监测装置相比,Forerunner 35可让我们在手腕上就能时刻掌握心率变化,同时Forerunner 35还能对步数、卡路里以及运动强度进行追踪,并且可以通过与智能手机App的连接显示通知以及控制音乐播放。

  Forerunner 35的屏幕采用了黑白单色设计,无论是室内还是室外都可以清晰的显示内容,佳明表示Forerunner 35的续航时间在追踪模式下可以达到13小时,而普通的时间模式更是可以达到9天。

  用户同样可以将Forerunner 35与Garmin Connect应用连接,查看用户更全面的运动数据以及连接在线运动社区。

  参考价格:199.99美元(约合人民币1333元)

  最完美选择

  佳明Fenix 5

  随着增加更小巧、对女性用户更友好的Fenix 5S以及更粗犷的Fenix 5X,这款佳明的运动手表再次成为了最重要的产品,并且新一代产品在一些指标上也非常优秀。

  在对GPS和GLONASS有着良好的支持以及高速定位前提下,再加上户外导航、3轴指南针、高度计、气压计、追踪和100米防水,这款佳明最新的旗舰级运动手表Fenix 5无疑成为了专业运动员的最佳选择。

  不过,功能再强大,没有足够的续航进行支撑,一切都失去了意义。佳明Fenix 5承诺在智能手表模式下可以连续使用两周,而GPS定位模式下可以使用24小时,如果是电量保护模式,可以使用60小时,而具体的时间还要看具体的使用强度。

  如果你想要一款最具有户外特性的运动手表,那么Fenix 5X是最佳选择。如果你想要更时尚一下,不妨考虑一下Fenix 5S。

  售价:599.99美元(约合人民币4082元);

  TomTom Adventurer

  这款TomTom Adventurer在今年9月的IFA上首次亮相,是一款专为滑雪、户外运动、跑步、徒步旅行等众多运动打造的一款新品。本质上来说,TomTom Adventurer与之前的TomTom Spark 3比较类似,但是新增加了路线导航功能以及专家模式,可以帮助我们自动寻找路线不会迷路。

  同时,TomTom Adventurer最有特点的功能,是它可以测量使用者的脂肪和肌肉含量,测量原理和常见的双手握持型体脂测量仪相同,通过一只手的手腕和另一只手的手指构成回路进行生物电阻抗分析。

  当然,TomTom Adventurer也内置了心率监测功能,并且传感器的准确率相当高,因此能准确的反应用户的心率水平。同时TomTom表示这款Adventurer在开启GPS的状态下续航时间可以达到24小时。

  参考价格:350美元(约合人民币2333元)

  可穿戴种类首选

  TomTom Spark 3

  TomTom Spark 3是我最喜欢的顶级运动手表,在去年TomTom Spark的基础上,除了保留常见的运动数据(距离、速度、时间)、3GB音乐存储空间以及光学心率检测功能之外,还增加了GPS追踪以及“路径探索”模式。

  就拿“回到起点”这一功能来说,用户在设置了一个起始点之后,始终都可以通过导航返回,对于尝试探索全新路径或者在不熟悉城市游历的用户来说特别实用。另一项就是踪迹上载,用户可以将任何GPX类型的文件上载至手表,然后利用TomTom的GPS功能去探索该路径。

  用户可以通过蓝牙或USB连接将路线同步到Spark 3之后,就可以开始运动了,而且导航功能可以用在多种运动中,包括跑步、骑行等。然后在TomTom官方平台上还可以查看运动数据,以及实际路线与计划路线的区别。

  参考价格:249.99美元(约合人民币1667元)

  最佳7×24小时监控

  佳明Forerunner 235

  Forerunner 235是佳明旗下的第二款光电心率跑步手表,它不仅体具备更加贴近于用户日常生活的健身功能和提醒功能,并且在外观上有了进一步改观,增加了接近44%的显示屏面积,让它具备了更加开阔的视野,以及更多的显示内容。最大摄氧量这项数据的植入,让跑步爱好者懂得更加科学的运用身体,如何利用合理分配体能来取得效率的最大化。

  用户还可以将Forerunner 235与手机连接,可以在运动中得到相关数据的语音提示,让你时刻了解自己的运动情况;通过Connect IQ应用平台Forerunner 235拥有了更多趣味性,用户可以下载各种应用和主题。

  参考价格:329.99美元(约合人民币2200元)

  最佳跑步智能手表

  Apple Watch Series 2

  苹果全新一代的Apple Watch Series 2要比第一代Apple Watch更具运动感,同时最大的特色也是加入了对GPS的支持。这就意味着它可以追踪我们的跑步距离和速度,甚至骑车运动也可以兼顾。

  在心率监测功能上,Apple Watch Series 2需要与第三方App搭配使用,不过准确率上也有不小的提升。用户可以及时获取许多有用的训练数据,并且还可以实时反馈。

  另外,Apple Watch Series 2还拥有Nike+的版本,增加了橡胶材质的表带,与第一代的Apple Watch Sport类似。同时还包括了专门定制的界面、显示状态以及根据用户的运动状况提供最佳运动指导。

  参考价格:369美元(约合人民币2460元)

  最佳Android Wear系统运动手表

  Polar M600

  Polar是来自芬兰的著名运动装备厂商,并且之前也推出过许多内置GPS功能的运动手表。而M600则是Polar推出的一款最新Android Wear系统运动手表,搭载了联发科MT2601处理器,MT2601是联发科专门为智能手表等小型随身智能设备打造的SoC,采用1.2GHz主频双核Cortex A7架构。

  Polar M600智能手表采用黑色或白色硅胶材质表带,使用场景更侧重于健身和运动,配备1.3英寸触摸屏,支持心率检测,采用防水设计,运行Android Wear系统,搭配Android智能手机使用时续航时间为48小时,搭配iPhone时续航时间会缩短至24小时。另外,Polar M600内置4GB存储空间,可以用来存放歌曲,运动健身时可以摆脱手机直接使用蓝牙耳机来收听音乐。

  参考售价:329.95美元(约合人民币2200元)

  最佳入门级选择

  Polar M400

  Polar M400是一款高性价比的运动手表,并且功能也相当全面,它不仅可以记录你的运动数据,还能通过GPS芯片进行实时定位。

  另外,Electro M400着重强调了设备的社交属性,通过Polar Flow应用你还可查看其他跑友的路线和运动状态。据悉,Electro M400在仅使用计时和运动跟踪功能的情况下续航可长达24天,而开启GPS定位功能后的续航时间为9小时左右。

  参考价格:183.73美元(约合人民币1225元)

  最佳全能运动手表

  佳明Vivoactive HR

  Vivoactive HR是一款性能全面的明星级运动手表,采用了全彩色Chroma屏幕,在阳光下拥有出众的可读性,同时内置GPS,在开启的情况下可实现13小时续航,关闭GPS仅使用运动追踪功能则可延长至8天。另外,内置光学心率传感器意味着用户不必再额外佩戴心率带,更加方便。

  另外,作为Vivoactive HR最大的亮点就是软件,Vivoactive HR支持多种运动种类,包括步行、跑步、骑行、高尔夫、游泳等运动模式可智能自动切换,完全不必手动控制,同时它还配备了运动教练功能,可以在运动时提供更多有用的建议。

  参考价格:249.99美元(约合人民币1667元)

  最佳运动追踪手表

  佳明Forerunner 630

  Forerunner 630是佳明旗下的高端产品,除了拥有之前佳明产品常见的所特性,包括GPS、心率追踪等功能之外,可以全面追踪44项跑步数据,包括心率、配速、连续跑步时间、距离、步频以及卡路里等。

  同时,Forerunner 630它还加入了"第二代跑步动态"功能,可以显示第一次跨步与第二次跨步之间的距离、左右脚的触地时间、垂直幅度比,这些详尽的数据将有助于跑者矫正自己的跑姿,以及如何提高跑步的效率,避免无用功的过度损耗。

  除了用于跑步以外,Forerunner 630还可以在骑行中发挥特长,通过搭配速度和踏频传感器使用,以及全新的HRM-Run 4心率带,该心率带更轻、更迷你,可全面检测跑步或骑行产生的各项专业数据。此外,Forerunner 630同样加入了智能通知、睡眠检测及Connect IQ功能。

  参考价格:399.99美元(约合人民币3667元)

  最佳数据类运动手表

  Polar V800

  Polar的V800是一款以数据为主的运动手表,尽管目前智能手表已经由彩色屏幕为主,但是这款手表采用了黑白屏幕,能够一天24小时跟踪用户的生理信息。

  V800通过追踪你的生理信息,这款手表能够告诉你何时需要休息了。利用表内的GPS信号,能够追踪你的速度、跑步的路程,路径等相关的信息,并且根据身体情况分析制定最合理的运动计划。

  参考售价:338.99美元(约合人民币2260元)

  最佳App伴侣

  Fitbit Surge

  作为Fitbit旗下功能最全面的运动追踪产品,Surge,具备包括GPS、实时练习数据统计以及心率监测在内的各项功能。用户在进行跑步、骑行或徒步运动时,该产品能够更为持久的对用户的心率以及行进路径进行追踪。

  同时,Fitbit Surge还加入了一项名为“Run Cues”的功能,可以帮助使用者预先设置好距离或时间,一旦其在跑道、跑步机或路上完成了预定目标,该功能就会发出提醒。其他增加的功能还包括了计时器和秒表。

  参考售价:249美元(约合人民币1660元)

  最佳路线类

  松拓Ambit3 Sapphire Peak

  这款松拓Ambit 3具备GPS、心率监测以及运动追踪功能。其功能强劲,可配置度高。而且,不同于与市面上绝大多数产品,其在水下也可以对心率进行持续追踪。

  Ambit 3能够对GPS、心率以及每日运动情况进行追踪,在游泳时也可追踪心率,并且支持多种运动项目及导航功能。用户可以事先设置好“游泳、转换、骑行、转换、跑步”的次序,在进行下一个项目前轻点按钮即可。Ambit 3同样可以让用户设置练习间隔。这样,用户可以灵活安排热身、冲刺以及休息的节奏。此类操作目前只能通过应用完成。

  在一般使用强度下,其续航时间可达14天。而在每5秒进行一次GPS校正的情形下,续航时间为15小时。

  参考售价:549美元(约合人民币3665元)

  最佳户外类

  佳明Fenix 3

  佳明Fenix 3是一款专业跑步手表,虽然体积不小,但是除了针对热衷跑步运动以及自行车骑行人士的GPS追踪功能外,佳明Fenix 3还针对其他运动以及练习项目提供了专门的模式,其中就包括了滑雪。该产品提供了全面的通知功能以及自己的应用商店,让同时爱好运动与技术的用户无需分别准备两块智能手表。

  Fenix 3拥有50小时的UltraTrac时间,GPS模式下可以使用16小时,而时间模式续航的长达3个月。对于那些热衷于跑步运动的用户来说,这是一款专为他们定制的手表。

  参考售价:499.99美元(约合人民币3334元)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腾讯数码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