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VR跑步机 表面可以实现不同踩踏感

腾讯数码 2017-08-17 作者:Gin

  腾讯数码讯(Gin) 一旦购买了VR头显,人们就想要更自由的移动方式,毕竟坐在沙发上用手柄玩VR游戏,总感觉缺了点什么。

  此前,初创厂商们开发了一些VR跑步机,比如Virtuix Omni、Cyberith Virtualizer等等,设计很相似,基本上都有一个硕大的底座式跑步空间,还包括固定腰部的安全装置,另外可能还需要额外穿戴专用鞋子,脚部的互动形式也很有限。

  最近,德国Pathbender公司开发了一款全新的VR跑步机,叫做“Strider VR”带来了一些不一样的设计概念。它不再使用圆环形状的固定器、而是吊在墙上的固定杆和两个臂环,有点类似“背书包”,将手臂套进去就能固定身位、防止用户在游戏过程中意外摔倒。

  第二个不同的部分,则是使用了微软Kinect 2传感器阵列,用来监测用户的运动,包括转身、踢腿、手部动作等等,不再需要额外佩戴手套或是穿上特制鞋子。另外,跑步机部分也拥有一些全新设计,如两个直流电动机使其表面产生旋转或是位移,模拟不同的踩踏感觉,非常有趣。

  当然,Strider VR的形态并不算是完美,首先吊环式固定装置对于一般用户来说安装并不方便;其次整个系统似乎仅限于行走,无法实现跑步,如果是在第一人称射击游戏中想要跑步是不可能的。

  不过,Strider VR尚处原型阶段,仍在不断完善和开发中,或许未来形态会更加合理和人性化。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腾讯数码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