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又厉害了 居然可以分辨出真假奢侈品包包

腾讯数码 2017-08-17

  腾讯数码讯(Gin) AI(人工智能)可以做很多事情,包括复杂运算、物体及语音识别、让机器人自主工作甚至是战胜世界围棋冠军,未来的强AI甚至能够自行思考和学习、而不是仅仅依靠人类给它的数据库。

  回到现实,处于发展中的AI正在各个领域发挥作用,比如纽约大学最近研发的AI系统及显微镜,就能够通过分析微观细节来辨别商品真伪。这里所说的辨别真伪、并非是判断真假iPhone那么简单,而是奢侈品包包。

  通常来说,奢侈品包包的伪造技术非常厉害,即便是专柜店员可能也无法每一次都准确分辨出所谓的“超A货”。而搭载先进AI技术的Entrupy显微镜,则完全可以。

  Entrupy看上去有点像是网络摄像头,通过蓝牙可以连接智能手机,下载安装应用后就可以使用了。使用方法很简单:将其顶端贴近奢侈品、反复接触并扫描表面,应用便会很快判断出商品的真伪,准确度高达98.5%,易用且方便。

  Entrupy背后的技术,就是前面提到的纽约大学开发的新型AI算法。创始人Ashlesh Sharma表示,它是结合了机器学习的显微镜,首先显微镜部分可以观察到众多人眼无法看到的微观细节,而AI则负责提取其中数以百万计的的数据点,通过纹理、对比度、针脚、Logo几何形状、工艺、磨损后的状态等等,判断出真伪。

  虽然目前仍未实现100%的准确率,但Entrupy的AI算法是可以自主学习的,所以使用效果会越来越理想。相比现存的方式,好处是在于非侵入式、也就是说不需要损坏商品,这是一大优势。

  不过,Entrupy并非是出售给消费者的个人电子商品,而是为零售商准备的,服务价格为每月扫描5次为99美元(约合人民币663元)。其实如果个人商品化,就不会发生在奢侈品店买到“超A货”的事情了。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腾讯数码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