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摄像头也能追踪动作的智能紧身衣

腾讯数码 2017-08-16

  腾讯数码讯(Rabbit)现在各种游戏和设备的控制方式,基本上主要集中在手柄、智能手机、语音命令和动作识别等方式上,再先进一点的,可能还有一些类似于眼球控制的方法。

  不过说实话,在这么多控制方法中,最有趣、也最接近我们初始意图的方式,应该就是动作手势控制了。不过之前我们接触过的手势控制,基本上要么得安装各种定位传感器装置,要么就是佩戴各种指环和臂环,控制的范围非常有限,而玩起来也不进行。

  最近在Kickstarter上出现了一款名叫e-skin的智能控制服装,则将智能动作控制的方式,带到了一个新境界。

  e-skin看起来与普通的金身运动服装没有太大的区别,但是却在上面布满了专门的可伸缩电路和应变传感器,可以追随身体运动不间断地移动和伸展。

  研发团队在e-skin上配备了14个应变传感器以及6轴加速度计和陀螺仪,用来捕获和跟踪包括呼吸在内的上身运动。这些测量结果可以用作虚拟现实游戏、运动、健身训练或者更一般的上身活动追踪仪的用户输入数据。然后由紧身衣上的传感器得到的数据将由e-skin HUB通过蓝牙传送。

  e-skin还支持机器学习技术,可以通过认知原始手势进一步开发新的应用潜力。不仅像打击,跳跃,运动姿势等特殊动作,日常生活中的动作和姿势也可以通过机器学习来认知。

  另外,e-skin还增加了与微软HoloLens的合作,可以通过e-skin来作为HoloLens的手势控制扩展方式,并且增加了AR开发素材的多样性。

  e-skin还创建了应用商店,大家可以与其他开发者展示和分享自己的创意,彼此之间进行更好的交流。

  当我们使用e-skin的时候,电脑中的任务可以跟随穿着e-skin的人进行同样的动作,比如挥动手臂,跳跃等。在运动中消耗的卡路里也同时显示在画面上。

  如果你喜欢瑜伽,也可以穿着e-skin来实现音乐和动作的统一,并且实时记录表演和动作。

  e-skin还可以将我们的动作转化为数据保存下来,然后通过实时图像变化呈现。还有一种通过测量e-skin各个电路通道电压变化的算法来识别人体的运动(比如弯曲手臂)等,而Hub控制中心还会通过六轴加速计和陀螺仪感知到跳跃等动作。

  在穿着舒适度上,虽然内置了各种传感器,但是e-skin也并没有任何影响,不仅很舒适,而且具有相当的实用性和耐磨性,并且还可以塞进洗衣机里与普通的衣服一样进行清洗。并且穿着起来也很容易。

  目前,e-skin电子皮肤智能衣已经开始在Kickstarter上进行众筹,众筹目标为5万美元,早鸟价格为479美元(约合人民币3200元)起,如果一切顺利的话,预计在2017年9月出货。

  有了e-skin,我们可以在玩游戏、运动或者日常生活中体验到更有趣的控制方式,甚至在游戏中体验一下《龙珠》里那种龟派气功的经典动作。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腾讯数码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