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利店无人结账系统 购物篮知道你买了啥

腾讯数码 2017-08-16 作者:Linda

  腾讯数码讯(Linda) 大家都知道马云在搞无人便利店,其实日本也是如此。相对我国来说,日本人口基数少、老龄化现象更加严重,所以对于机器人的研发也是更为积极。

  罗森是最早计划部署无人便利店的日本厂商,不过与国内无人便利店不同的是,罗森一开始是通过无人收银来试水,逐渐向纯无人便利店过渡。至于如何实现无人收银,过程还是蛮有趣的,一起来了解一下。

  首先,就像往常一样去便利店购物,拿个购物篮装东西吧。不过,购物篮似乎和以前不太一样,商品也多了一个标签。是的,罗森的自动结账系统依赖RFID射频标签,东西放进篮子里,篮子就会扫描物品;拿出去,自然就会从虚拟的购物单上自动删除。

  最妙的还是结账时的体验。来到自助结账台,将篮子放进去,系统会开始扫描最终的RFID账单,然后篮子下面打开、物品自动掉落进塑料袋里,付完钱就可以拿走啦,是不是超方便?

  罗森甚至给这个智能购物篮起了一个名字,叫做“Regi-Robo”,个人感觉整个体验的确非常方便,同时便利店仍将配备结账工作人员,不会像无人便利店那么激进,但想要快速结账的顾客也能得到方便。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腾讯数码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