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线缆束缚 新型无线充电技术明年到来

腾讯数码 2017-08-16 作者:Human

  腾讯数码讯(Human)今天,我们绝大多数人都还在使用有线充电的方式来为我们的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笔记本从点。而Wi-Charge公司最近开发出了一种全新的无线充电系统,可以让我们在房间中任何地方,在没有线缆和充电底座的情况下,为自己的电子设备完成充电的操作。而更让人感到高兴的是,Wi-Charge目前在新技术上已经迈出了一大步,未来将很快变成现实。

  Wi-Charge的无线充电技术已经获得了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的认证,而这就意味着它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没有影响,可以安全使用,并且更接近商业应用。而Wi-Charge的发言人最近在接受采访时也对公司的技术进行了介绍。

  “如果没有FDA的批准,我们就无法在美国市场销售产品。”Wi-Charge联合创始人兼研发副总裁Ori Mor表示。“现在一切障碍都被扫除,已经准备好进入市场了。”

  目前市面上已经有几家公司已经开始在无线充电领域拥有了一定的地位,但是Wi-Charge的工作方式与自己的竞争对手有点不同,而这也是为什么作为一种无线充电技术,居然需要FDA进行认证。在我们的印象中,认证这种技术的,应该是像FCC联邦通信委员会这样的机构。

  任何通过空气作为媒介传统的东西都必须遵守安全和商业法规,大多数情况下,这些方式是无线电波和蓝牙信号,这些需要FCC的批准;但是Wi-Charge使用的是红外线来传递能量,这就需要FDA的认证了。

  Mor表示:“在美国,出于历史的原因,使用红外技术的相关设备批准是由FDA认证,而并非是FCC。从技术上来说,我们应该是由FCC批注的无线充电技术,但是由于我们使用了红外线技术,因此FCC的批准并不是什么问题,因为这并不在FCC的审批范围之内。”

  而一些Wi-Charge的竞争对手,包括Energous和Ossia,都必须要通过FCC的认证,因为这些公司使用的都是无线电波,而并非是红外线。

  “与标准的无线电波和蓝牙技术相比,这些系统都要消耗大量的电力。因此为了满足FCC的标准,无论是处于安全还是与其他产品兼容性的考虑,想要通过FCC的批准,都是一项巨大的考验。”Mor表示。

  比如Energous迄今为止只收到了FCC通过关于使用无线充电板进行无线充电的配准。

  而Wi-Charge多年来一直都在展示自己的新技术,除了增加电量的交流之外,还降低了对硬件的要求和成本。

  “我们的充电速度和效率都有了明显的改进,尤其是与之前相比。在室内有效的充电距离为10米,而每台设备的充电功率可达3w到4w。虽然无线充电速度要低于有线充电,但是这种充电是在背后悄无声息的进行,我们甚至都不会察觉,因此就不需要那么快的充电速度。”Mor说。

  这项技术只要在有效的范围内使用,就不需要任何特定的无线充电底座或一个兼容的硬件。我们只需要将Wi-Charge的发射器安装到房间里即可。首先,Wi-Charge的电荷依靠安装到智能手机上的特殊接收硬件来传输电量,而这种充电方式是传统无线充电速度的两倍。未来,Wi-Charge希望能够将这种发射装置内置到室内的照明系统中,让整个充电体验无缝完成。同样的道理,接收装置也会被内置到产品的内部,因此无需使用额外的接收器。

  “我们已经在与运营商和服务提供商讨论在更多公共区域部署发射器的细节。当然目前我们不能对详细的情况进行说明,但是这些接触都已经在有效的讨论中。”

  当被问及接收器一段的硬件如果被内置到各种电子设备内部需要多长的周期时,Mor表示并不需要太长的时间,并且表示公司已经开始与各种主流的电子设备厂商开始接触。

  最初,Wi-Charge的无线充电技术将会在比较集中的商业环境中使用,而第一个使用实例将会在2018年6月之前完成。因此,我们想要在自己的家中使用Wi-Charge进行无线充电,似乎还需要耐心等待。但是,如果你在人来人往的商场或咖啡馆中找到备用电源很困难的话,那么未来这种技术可以让你只要一进入到这些场所,就会开始对设备进行充电。不管怎么说,在公共场所使用这些技术,还是对我们相当有帮助。

  就像我们现在对连接Wi-Fi已经习以为常一样,在一段时间之后,无线充电也会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而我们的未来也将变得更方便。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腾讯数码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