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携手Intel 让汽车读懂你的情绪

科学传播网 2017-08-15

  据外媒报道,传统汽车制造龙头丰田公司近期与因特尔等几家公司联盟,将联合开发新型自动驾驶汽车。

  自动驾驶大数据联盟的正式名称为“自动驾驶边缘计算联盟”(Automotive Edge Computing Consortium,AECC),由丰田、英特尔、爱立信、日本电装、NTT 五家公司组成。这个联盟的目标是共享数据,创建自动驾驶汽车的“生态系统”,并共同推动科技进步。

  丰田公司表示未来生产的智能汽车将会搭载生物传感器来分析人的感觉,可以使用户和车辆有更紧密的联系。车辆会逐渐掌握用户的驾驶习性、日常停车点等很多内容。“假设你现在很伤心,那么智能汽车将会在过程中提出接管车辆,并且安全的送你到目的地”。

本文由北京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于乃功进行科学性把关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学传播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