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横穿大楼的无绳电梯

科学传播网 2017-08-14

  高楼林立的城市中,电梯是必不可少的存在,传统电梯仅可以完成纵向行驶。而据外媒报道,来自德国的Thyssenkrupp公司正在研发一种名为MULTI的新型无绳电梯系统,可解决楼宇间的横向通行,这或许也将在建筑和建筑设计引入移动性的新时代。

  据统计,目前世界一半的人口生活在城市中,而在这个世纪末,人口比例或将扩大到70%。高层建筑将会更适用于智慧城市,因为他在很小的占地面积上,可以建造很大的运用空间。现在市面上的大多数电梯都延续了160多年前研发的缆绳牵引式,这种传统电梯在楼宇之间通行,往往需要重新下到地面一层,费时费力,而且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很多高层建筑的设计和建造方式。

  无绳电梯MULTI更像是一辆楼宇间的“小列车”,使用线性马达技术,在中转区域完成电梯转动,延伸出横向升降,且每个井道内可以循环运行多个轿厢,这样一来电梯可抵达的暂停点增多,人们等待电梯和抵达目的地的时间,都将会减少。

  除节省时间外,新型电梯重量仅为50千克,相对于目前300千克电梯,也大幅度的节省了电梯能源消耗方面的问题。

  据公司介绍,这种无绳电梯将在柏林梅赛德斯竞技场旁边的东侧塔首次投入使用。更多的用户体验,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学传播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