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司发布全球首款思维控制VR游戏技术

环球网 2017-08-11 作者:郑婷婷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9日报道,位于波士顿的科技初创公司Neurable发明了全球首款大脑控制VR游戏技术,并于本周在洛杉矶举行的计算机动画和互动技术会议上公布了这个界面,第一款游戏Awakenings将于2018年首发。

  Neurable不是游戏公司,但却在建立思维控制所需的脑机接口(BCI)。玩家通过思维就可以操控游戏,在虚拟世界中进行导航和玩耍。该技术使用头皮电极来记录大脑和软件中的电信号,以便将这些信号转换成诸如机器控制臂等设备的命令。

  在大脑响应刺激时,这些信号便会出现,以允许控制游戏所需的基于交互目的方法。虽然有很多不同的神经信号可以用于BCI,但事件相关电位可以确定玩家真正的关注点。

  在Neurable生产的绕带上镶嵌七个电极放入耳机(如HTC Vive),便可以将该技术带入互动游戏。同时公司也正在努力使技术更加时尚。我们看到耳机制造商在其外形尺寸和设计上添加了电极,并授权我们的软件来利用该功能。在计算机动画和互动技术会议开幕期间,该公司与马德里的VR公司estudiofutur合作展现了他们的游戏潜力。这个名叫Awakening的游戏玩家只需通过思维便能拿起物品,停止激光,甚至把机器狗变成一个气球。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