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为电池太小而苦恼?没有电池的手机要来了

腾讯数码 2017-08-11 作者:肖恩

  腾讯数码讯(肖恩)手机不用电池?这听上去无异于天方夜谭。但是最近,美国的研究者就真的制作出了一部不使用电池的手机,而它所使用的技术未来也将被应用到主流产品当中。

  据悉,这部手机是由华盛顿大学的研究者所发明的。它工作时并不需要电池,可从无线电信号当中收集微弱的电能。

  “环境射频波无处不在。举个例子,FM电台、AM电台、电视台和手机基站会发射无线电波。”开发团队成员Vamsi Talla向媒体讲道。

  这台手机目前还只是第一台原型机,功能也相当基础。乍看之外,它就是一块普普通通的电路板,使用者在打电话时得佩戴耳机,且需要通过按键来切换讲话和聆听状态。

  但研究者表示,他们未来希望开发出配备低功耗显示屏、甚至是摄像头的原型机。此外,他们还计划制作一款使用太阳能板来提供电能的原型机。

  据悉,这支研究团队计划在8-9个月的时间里推出一款产品,但他们不愿透露更多与之相关的细节。对于这种无电池技术,他们是充满希望的。

  “在未来,每一部智能手机都会提供无电池模式,让你在手机电量耗尽时也能打电话。”研究团队中的一名成员这样说道。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腾讯数码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