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造血液和心灵感应:美军使用这些技术打造超级战士

网易科技 2017-08-11

据Scout报道,2010年3月29日,当美国队长和钢铁侠为他们的内战做准备时,他们可能没有意识到他们有来自美国军队的竞争。国防部希望军队拥有超强的力量、心灵感应以及对痛苦免疫的能力。为此,五角大楼正在追求利用这些技术打造超级战士。

碳链制作的防弹衣研究人员正通过向石墨烯发射黄金子弹来测试起其潜在弹道防护能力。他们发现,与当前士兵所穿防弹板和凯夫拉防弹衣相比,这种材料更结实、更灵活、更轻便。100万层碳链只有1毫米厚。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下属士兵纳米技术研究所(Institute for Soldier Nanotechnologies)正在研究一种以石墨烯为基础的碳链的有效制造方法,将来士兵只需穿上T恤,其防护效果就会比当前笨重的防弹背心更强。

人造血液合成血液要比天然细胞高效得多。现在正被研究的一种最有前途的技术叫做respirocyte,即由钻石组成的红血细胞。它可以在巨大压力下抑制气体的释放,并以与真正血细胞同样的方式交换二氧化碳和氧气。将这种人造血液与天然血液混合后,超级士兵体内实际上就有了数以万亿的微型空气罐,这意味着他们永远不会喘不过气来,可以在没有其他设备辅助的情况下在水下呆上几个小时。

跳跃2米、冲刺时速40公里麻省理工学院(MIT)和其他研究型大学的科学家们正在寻找新方法,通过模仿袋鼠腱的仿生靴子来增加人类的脚踝和跟腱。穿上这种靴子的人能跳跃2.1米以上,并拥有普通人无法企及的冲刺速度奔跑。即使跑上一整天,这些士兵的肌肉也不会感到疲惫。

疼痛免疫接种美国国防部下属研究机构——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正实行“坚持作战计划(Persistence in Combat)”,旨在帮助士兵们从受伤状态迅速恢复回来。疼痛免疫可以持续30天,能够消除受伤后持续发炎产生的痛苦。因此,士兵们可以感觉到子弹击中最初的痛苦,但是疼痛会在几秒钟内消失。士兵们可以治疗自己,继续战斗,直到战后进行后续治疗。

无需睡眠并非所有的动物都有同样的睡眠方式。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想要找到一种方法,让人类像鲸鱼和海豚那样,只需要半个大脑就能睡觉,甚至可以长时间不睡觉,比如转基因ENU老鼠,它们甚至可跳过睡眠阶段。

心灵感应不是所有的大脑植入物看起来都很舒服。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的“脑机接口”项目正在开发更好的计算机芯片,可以通过植入物直接连接到人类大脑。除了允许士兵通过思维控制机器人,还允许他们通过心灵感应进行交流。尽管芯片在不断改进,但该项目也受到许多人批评。目前这个项目的一个分支是通过植入芯片遥控老鼠,许多国防科学家担心大脑会遭到黑客攻击。

动力内衣虽然哈佛大学的研究人员更喜欢用“软外骨骼”这个词,但由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资助的机器人套装实际上是穿在外衣之下的一系列织物肌肉,可帮助穿戴者行走和运动。这意味着它不仅能减少疲劳,增强力量,同时又不需要笨重的外骨骼所需的巨大能量。

壁虎套装壁虎的脚上长有无数细小的毛发,可以抓住分子水平上的表面。虽然“Z-Man”项目不一定能让人类像壁虎那样在天花板上爬行,但特制的攀爬手套和靴子可以让士兵轻易地爬上陡峭的岩石,或者在没有其他设备的情况下轻松爬上摩天大楼,大幅增强了对高地的进攻能力。研究人员已经取得了突破,实际上目前的原型设备已经可以支持重达90公斤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