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这款墨镜,再也不怕手机没电了

科学传播网 2017-08-10

  智能手机时代,人人离不开手机,于是多家厂商研发出各式各样的充电宝供大众选择。德国研究者近期研究出一种可以给手机充电的太阳眼镜,利用太阳能电池进行发电,为手机电池续航添加了新选项。

  在这款眼镜上,研究人员用有机太阳能电池替代了传统太阳能硅电池。因为这种电池比传统的硅太阳能电池更加轻便、可弯曲而且透明,应用范围更加广泛。

  太阳能镜片的厚度约1.6毫米、重量约6克,研究人员将镜片放置在装有微处理器、两个传感器和两个显示器的镜框上,组成一幅可以给手机充电的智能太阳墨镜。这款设备可以自己检测室内光照和温度,虽然在室外工作效率更加,但在室内照明下也可以产生200毫瓦的功率,这些功率对助听器和计步器等设备足够了。

  研究者还希望,在此基础上开发更多的可能性,例如将有机太阳能电池用于建筑窗户或天窗上。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学传播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