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丢了?看集GPS和警报于一身的自行车锁

腾讯数码 2017-07-26

  腾讯数码讯(Human)现在满街的共享单车已经让我们应接不暇,而最近我们又看到了一条新消息简直让人哭笑不得,某个小规模的共享单车企业,由于单车吧倍偷光,1000辆投放最后只收回了十几辆,直接把这个企业给“偷黄”了。

  不止是中国,在美国,每年有150万辆自行车被盗,英国有70万辆,基本上每隔90秒就有一辆自行车被人偷走。而这些都只是官方数据,真实的数据还有可能翻上好几倍。

  在这里我们不谈素质和道德的问题,就想说说自行车防盗应该怎么做最有效果。毕竟自行车和摩托车或汽车不同,重量轻,防盗等级低,因此很容易遭到“毒手”。因此如果你不想自己的自行车成为下一个被盗的目标,就可以考虑一款全面的自行车锁。

  我们之前看到过各种专门为自行车设计的智能车锁,而这些车锁要么支持GPS定位、要么支持大声警报、要么发送通知,各种功能和办法都有,但是效果都不尽如人意。

  专业的小偷,可以在10秒钟之内,用各种方法破坏你的车锁,偷走自行车。

  不过现在一款名叫Deeper Lock的智能自行车锁已经开始Kickstarter进行众筹,它将上述功能集于一身,可以说是目前为止最强大和全面的智能自行车锁了。

  首先,Deeper Lock内置了运动传感器,可以7×24小时随时监控好自行车,时刻都帮我们照看好。

  当有人尝试偷车或者破坏车锁的时候,Deeper Lock会发出110分贝的超大音量警示音,这样在周围有人的时候,就可以直接将偷车贼吓跑。

  随后它会立刻向我们的智能手机发送通知,第一时间告知车主。

  并且当自行车被偷走之后,可以通过内置的GPS定位功能,在智能手机上实时显示自行车的当前位置。

  同时还可以将自行车的有效范围设定在指定的参数内,这样当自行车的距离超过指定的值,那么同样会收到提醒。

  另外,Deeper Lock无需专门充电,通过配备的太阳能电池面板可以在白天的时候自己给自己充电,或者在骑行的时候利用动能充电,使用起来非常方便。

  除了Deeper Lock的智能特性之外,作为一把自行车锁本身,Deeper Lock的强度也非常够劲。Deeper Lock采用了最坚固的材料,并且所有敏感的电子元件,都被纯钢外壳包裹。

  对偷车的人来说,心理上的震慑同样非常重要,而Deeper Lock则可以通过各种警报声恐吓偷车的人,让其放弃这个念头。

  同时通过专门的智能手机App,我们可以实现无钥匙开锁的目的。Deeper Lock使用了两种不同的加密方式,如果恰好自己的手机没电,那么只需要在另外一部智能手机上登录应用就可以解锁。当然,都没有智能手机的情况下,使用NFC标签直接刷手机开锁也没有问题。

  Deeper Lock支持GPS实时定位,只需要输入电子邮件地址,然后点击分享,我们就可以将当前的位置分享给各个渠道。

  目前,Deeper Lock智能自行车锁已经开始在Kickstarter上进行众筹,众筹目标为8万美元,早鸟价格为179美元(约合人民币1200元)起,如果一切顺利的话,预计在2018年3月出货。

  也许花这么多钱买一个自行车车锁有点贵,但是如果你的自行车更贵、或者本身就很讨厌偷车这种行为,花点钱好好挫挫他们的锐气,应该也是一件很解气的事情。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腾讯数码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