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眼镜企业版披露:支持多个蓝牙连接

腾讯数码 2017-07-26

  腾讯数码讯(文心)据9To5Google网站报道,虽然谷歌眼镜企业版并非是一款消费类产品,而且未来也不大可能是,不过仍然有许多电子设备爱好者想了解有关它的信息。这不,9To5Google刚刚获得了谷歌眼镜企业版的完整配置清单。

  两年前9To5Google曾通过数篇独家报道披露,第二款谷歌眼镜正在谷歌Project Aura集团内部,以及由部分Glass for Work合作伙伴进行测试。首次披露“企业版”这个名字的也是9To5Google,9To5Google从2015年夏季以来有关谷歌眼镜企业版的其他报道,上周也得到了谷歌证实。

  9To5Google之前报道称,谷歌眼镜企业版支持2.4 GHz和5 GHz的802.11a/b/g/n/ac WiFi网络,采用更大的棱镜,配置英特尔凌动芯片,可选的外置电池,采用可折叠、防水设计。这次9To5Google获得了有关谷歌眼镜企业版配置的详细信息。

  显示屏

  9To5Google获得的有关谷歌眼镜企业版显示屏的新信息并不多,因为自第一代谷歌眼镜以来,显示屏没有大的变化。我在2015年就曾刊文称,谷歌眼镜企业版中的棱镜略宽于第一个型号,但显示屏的实际分辨率却没有变化。谷歌眼镜企业版的投影显示屏分辨率,相当于传统的640 X 360像素显示屏。令人遗憾的是,9To5Google没有获得显示屏制造商的任何新信息。

  音频

  第一代谷歌眼镜采用骨传导扬声器,谷歌决定在企业版中不再采用这种设计。企业版采用简单的扬声器,能在右耳边播放音频。扬声器播放音频的质量远远优于第一代产品。

  传感器

  谷歌眼镜企业版与第一代产品有明显差别的一个方面是传感器。与第一代产品相似的是,企业版有环境光传感器、数字式罗盘、眨眼传感器。另外,企业版还增添了气压计、电容式头部传感器(取代了近距离传感器)、铰链传感器(用于判断铰链的开启和闭合)和GPS/格洛纳斯。

  WiFi和联网

  与之前报道的一样,企业版中的WiFi升级到了双频段(2.4 GHz和5 GHz)802.11a/b/g/n/ac;在蓝牙方面,企业版支持蓝牙LE和HID,而且同时支持多个蓝牙连接。

  相机

  相机规格与第一代谷歌眼镜相同,支持拍摄500万像素照片和720p视频。多名消息人士向9To5Google透露,在拍摄视频时,谷歌眼镜企业版在视场和色彩准确度方面略优于第一代产品,但9To5Google没有获得任何支持这一说法的第一手材料。机身正面还有一个LED指示灯,当谷歌眼镜在拍摄视频时会点亮。

  芯片组

  与9To5Google在2年前的报道一样,谷歌眼镜企业版配置英特尔凌动芯片,但是一款尚不清楚其名称的特别型号。一名消息人士透露,谷歌眼镜企业版配置的是一款定制版凌动芯片。谷歌眼镜企业版运行32位操作系统。

  内存和存储容量

  谷歌眼镜企业版存储容量由第一代的16GB翻一番至32GB。在内存方面,谷歌眼镜企业版与谷歌眼镜探索者版一样都是2GB。

  电池和充电器

  谷歌眼镜企业版淘汰了microUSB接口,而采用基于管脚的充电系统,这意味着探索者版的许多配件——例如耳塞——将不再能继续使用。谷歌眼镜企业版充电器电压为5伏,电流为1.5安,电池容量为780毫安时,略大于第一代产品。对第一代谷歌眼镜及其小得可怜的570毫安时电池最大的槽点之一是电池续航时间。

  配件

  谷歌为谷歌眼镜企业版开发了一款外置电池,能极大延长电池续航时间,不过9To5Google尚不完全清楚这款外置电池的容量。另外,谷歌还与包括3M在内的合作伙伴,联合为企业版开发了尚未公布的眼镜架,这些眼镜架可以实现多种不同目的。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腾讯数码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