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创公司3D打印一副只属于你一个人的眼镜

环球网科技综合 2017-07-25

  每个人的脸、鼻子的大小、耳朵的位置都不尽相同,这也意味着没有一副眼镜能够适合所有人。那么是否有什么解决方案呢?--有,定这正是初创公司Roger Bacon在做的。通过对顾客的面部进行3D扫描然后由眼镜制造商制造出适合其的眼镜。尽管已经有初创公司也在开发类似的产品,但Roger Bacon却是首家将成功这一理念推向市场的公司。

  现在,这家公司每个月大概能卖出50副定制眼镜。很显然,这种眼镜的价格并不便宜,据悉,镜架价格约370美元,镜片则需另外订购。

  目前,Roger Bacon已经跟40家独立眼镜商合作,其中34家位于荷兰、6家位于美国。服务中,该家公司用到了生物3D扫描仪。通过iPad应用,客户可以“试戴”30种镜架并决定要哪种颜色。眼镜大概需要两三周时间打造。

  去年5月,Roger Bacon融到了80多万美元的资金,虽然这足够他们将概念打造成成品,但他们仍旧需要额外的资金来完成全球市场的扩展。就像公司CEO Pieter Jonckheer所说的那样--“我们已经完成测试阶段,现在是时候开始专注于市场营销。”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科技综合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