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社交智能眼镜也能成为火爆产品?你买单吗?

环球网 2017-07-20 作者:张之颖

  国外社交媒体Snapchat推出智能社交眼镜Spectacles,现在登陆亚马逊电商平台,售价140美元。之前,这款太阳眼镜采用了饥饿营销的方式一镜难求,售价一度飙到2000美元,购买者依然络绎不绝。

  Spectacles是Snap集团旗下的首款硬件产品,是一款装有摄像头的太阳镜。Spectacles能够录制10秒的短视频,摄像头采用115度广角镜头,比一般手机拥有更广的视野,更加接近人眼的视角。短视频拍摄完成后,可同步上传至Snapchat与好友分享,且会阅后即焚。由于视频短片是圆形的,所以360°旋转手机屏幕,所获得的成像效果都不会改变。

  国外最火红的两款社交媒体,一是脸书,另一则是受年轻人青睐的Snapchat。与脸书相比,专注在图片分享的Snapchat超过一半的用户都在30岁以下。Snapchat拥有“阅后即焚”的特色,所有信息在阅读过后会自动消失,不留任何记录,吸引了全球各地上亿的粉丝群。

  Snapchat深知如何获取年轻人的心,为了吸引年轻用户,针对这款智能社交眼镜,Snapchat采用了别出心裁的销售方式—通过可爱造型的黄色贩卖机来销售太阳眼镜,贩卖机设立在国家公园、加州海滩等景点,加上供应量有限,引发极大的追捧热潮。

  很难想象的是,这款眼镜在拍摄质量上与高端智能手机相差甚远,功能也不甚完美,但它却成为人们唯一喜欢带上出街的智能眼镜。因为它足够有趣,也让人们体验到新奇、全新的社交感受。对社交新鲜感的渴求,也为这款社交智能眼镜的爆红推波助澜。

  谷歌、脸书、Snapchat等巨头都曾将未来社交押宝在眼镜上,但是恐怕只有Snapchat成功带来用户的回响。这就是互联网模式:成功来自于贴近用户日常生活一种亲切的方式。就像微信红包的概念,只是来自于南方企业过年会发红包给员工的简单习俗,当初只是想:如果能发送数字化红包,岂不是更方便?但微信红包就此一炮而红,成为现在日常社交的一部分

  相较于谷歌眼镜的完美与高冷,Snapchat同样用生活化的方式,简单、好玩、平价地让年轻人记录自己的生活,拍下所闻所见然后分享。它让其他人有机会从自己的角度看世界,哪怕只有十秒种。有媒体甚至称,它彻底让“端着”的姿态成为一种过时。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