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充电宝:不用充电拧开就有无限电力

腾讯数码 2017-07-17

  腾讯数码讯(Linda)手机用一用没电了,我想是所有现代人的共同烦恼,毕竟我们现在太依赖智能手机了有木有,甚至买东西付钱都要刷手机!

  所以,一旦手机没电大家就会无比焦虑,备个充电宝就是很自然的事情了。麻烦?有人发明了“共享充电宝”,只是目前似乎发展遭遇了瓶颈……

  好了言归正传,为什么就没有超越锂电池的存在呢?科学家们其实正在积极研究,什么石墨烯、超级电容、Wi-Fi传输电力等等,可惜谁也不知道未来哪一种技术会成为主流。

  巧了,我这几天逛众筹网站,发现了一个说是“神奇”也好、“奇葩”也罢的东东,叫做PowerGO ONE。

  它是一款非常独特的移动电源,因为本身完全不需要充电!不过,其主页对产品的描述又略显模糊,让人有点怀疑,毕竟众筹了一大顿最终宣告破产的厂商也不在少数。

  PowerGO ONE的使用方式很简单:拧一下,然后就可以插入手机或是其他设备输送电力了。其电压为5V、电流1A,可以在零下35摄氏度以及零上40度的温度环境工作,电池性能听上去比iPhone的强多了,至少不会因为太冷不能工作。另外,它在水里都能用,完全不怕短路,另外即便摔在地上也没事。

  那么,PowerGO ONE既然没使用锂电池,那么内部是什么呢?官方宣称,其开发出一种“GOGeneric”电力系统,研发时间长达5年,其材质为定性的、非变应性的介质材料构成,不会爆炸并且具有抗寒抗热特性,而且能够持续自行产生电力。

  听上去有点科幻是不是?不过PowerGO ONE并非能一直给手机充电,打开开关一次基本上只能为手机充电2小时,然后电力会耗尽,但难道只能用一次?似乎又不是这样,而PowerGO ONE并没有明确表示其电力如何恢复,比如吸收动能(摇)或是太阳能,也许是这种特殊材质能够慢慢回复电力?

  PowerGO ONE目前还处于原型测试阶段,早期支持价格为61美元(约合人民币413元),还是有点略贵。再加上尚未完全搞懂它的原理,建议大家还是先看看就好了……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腾讯数码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