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套:能将手语翻译成文字

腾讯数码 2017-07-17

  腾讯数码讯(Rabbit)在过去的几年里,视觉类技术的进步,让我们体会到了在某个新领域探索的魅力。从那些旨在帮助盲人能够看清周围世界的产品、到帮助瘫痪病人重新行走的辅助技术、再到能够将手势转化成文字的研究,都深刻的改变着我们的生活。

  而关于这个领域的最新技术,则是来自于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研究人员,发明出了一种低成本智能手套。这种手套可以自动将美国手语(ASL)翻译成能够显示在智能手机或电脑上的数字和文本。使用这种手套的时候,佩戴者只需要在ASL手语字母表中标记字母,然后通过不同的电阻差异来识别字母。这些差异能够使计算机识别出不同的字母,然后通过蓝牙将信息传输出去,整个过程根本就不需要用到摄像头。

  “我们的设备创新的关键,是在手套的关节处使用了一种导电聚合物,这种聚合物对于弯曲和拉伸很敏感。”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Lipomi研究小组负责人Darren Lipomi表示。“目前市面上还有其它类型的手势识别手套,但是我们是第一个使用最简单的组件,然后这些组件可以被使用在其它研究中,包括可拉伸、可穿戴电子设备领域进行复制,并且测试其它的材料。”

  据悉,这个手套里的组件加起来不到100美元,而这种廉价的成本就成为了最具有挑战性问题的最佳解决方案。

  Lipomi表示:“这个项目最大的挑战就是一体化,我们的研究团队由化学家、化学工程师和材料科学家组成,包括我在内,所有人都不是电子行业的专家。研究最关键的问题就是要获得先进的材料来与电子元件进行互动,而这些电子元件可以在任何一个普通的商店中买到。”

  Lipomi表示,基本上所有的成果大部分都来自于他的学生,包括Timothy Connor在内,为了这个项目,他已经不知疲倦的努力了两年,从而完成了这个项目。

  至于项目的下一步发展,Lipomi表示,未来会将触觉的感受融入到手套的内部。未来这个项目有很大的商业化前景,可以应用在机器人手术、医疗培训和游戏等领域。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腾讯数码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