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够实现“心灵感应”的脑电波帽子

腾讯数码 2017-07-12 作者:言言

  在未来的十年后,在我们的生活中,将出现一顶可以阅读我们的想法、并且将其转化为命令然后发送给其它人的帽子。也许你不信,但是Openwater创始人Mary Lou Jepsen至少是这么认为的。

  Jepsen和她的团队这在完成这项技术的研究,虽然依然还是使用了核磁共振系统,但是从外观上看要更接近我们日常生活中佩戴的普通真挚帽,不仅美观而且便携,可以代替传统的核磁共振成像系统。

  Openwater计划通过这顶帽子打开更多的医疗应用领域,而这一切都只是一个开始,这种可穿戴大脑信号接收器可以作为与计算机连接的接口,实现我们口中所谓“心灵感应”的效果。

  通过阅读我们的脑电波,这个帽子理论上可以实现各种各样的功能,比如直接用思想而不是声音或文字与他人沟通;把自己的想法转化成文字,而这么做要比打字或语音录入的速度更快;想象一种物品的图像,然后发送给3D打印机直接进行打印;最后还可以根据梦想的样子,创造出真正的艺术品。

  这一切听起来颇有野心,但是实现这样的目的,要做的可不仅仅是通过红外线来测量大脑的变化,还需要软件来将硬件检测到的变化转化成文字或其它形式。

  不过Jepsen对于这种黑科技产品的研发,是有历史传统的。

  她是One Laptop Per Child组织的联合创始人之一,而该组织的目的是为发展中国家开发廉价、耐用的笔记本电脑,而正是这个组织,在多年前引发了上网本的全球热潮。随后她将目光对准了Pixel Qi,这是一家专注于开发可在阳光下阅读、低功率的显示器公司。随后她又到了Google X实验室和Facebook工作,在后者她加入了Oculus Rift的虚拟现实团队。

  Jepsen之前很多工作都与占筮技术有关,而这次她的新项目Openwater就是关于一顶可以内嵌液晶显示屏和体温探测器的织物帽子。

  目前,Openwater并没有透露更多关于这款“心灵感应”帽子的更多细节,不过该公司已经申请了相关专利,并且表示未来将按照计划逐步公布更多信息。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腾讯数码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