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米处理技术让普通军装隐身

科技日报 2017-06-27

  俄罗斯萨拉托夫国立大学科研小组与俄罗斯钢铁科学研究所联合发布新闻公告称,该大学科学家依靠纺织品纳米表面处理技术,研制出独一无二的伪装材料,可使士兵在敌人的侦察设备面前隐身。

  新闻公告称,新伪装材料能赋予任何纺织品吸收辐射的性能,让士兵身穿普通军装也能在雷达侦察设备面前隐身。此外,该纳米处理技术还可用于制造具有薄膜效应的纺织品,以制作出耐温和承重能力更强的军装。萨拉托夫国立大学科学家认为,他们开发的这项新技术将来会在防御领域得到广泛应用。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技日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