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为了进一步普及虚拟现实 YouTube推出180度VR视频

新浪科技 2017-06-23

谷歌 DayDream虚拟现实眼镜

  一些创作者想试试VR,但是因为VR对硬件的要求很高,制作很困难,所以创作者止步不前。现在好了,YouTube推出一种全新的视频格式VR180,将门槛大幅降低,它只有球形视频的一半。

  这只是一个简单的进化过程,是一套折衷方案,传统观看者与VR观看者都会因此受益。

  在最近发布的博文中,谷歌曾表示欣赏360度视频时只有75%的人观看了前面的四分之一。部分是因为用户没有坐在转椅上,还有就是创作者仍然感到迷惑,不知道360度摄像头到底如何使用更好,虽然360度视频炒得沸沸扬扬,仍有许多地方还是未知的。

  请注意,360度视频在网上仍然活得很好,YouTube并没有远离它,只是有了VR180之后,创作者尝试更容易了,没有必要突然之间完全投入。有了VR180,创作者更加自由,他们可以回归到传统视频捕捉方式,同时又为VR用户制作一些内容,提供额外的体验。YouTube首席VR产品经理艾琳·提格(Erin Teague)表示:“创作作不必更换制作技术。”

  有时创作者想分享普通视频,同时给那些拥有移动头盔(比如Cardboard、Daydream)的用户带去一些额外的体验,现在创作者实现起来更容易了,这可能是新格式最吸引人的地方。还有一点很有趣,VR180视频可以用PlayStation VR YouTube App观看,这个App是1月份推出的。

  VR180还可以用于流媒体直播。虽然只显示球形视频的一半,但是分辨率仍然达到了4K标准,图像看起来更清晰,立体3D变得更有价值,不再是噱头。另外,在App中观看时看到的不是像素化窗口,在360度视频中经常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推出VR180是YouTube与谷歌Daydream移动VR部门合作进行的。Daydream正在与LG、联想等企业合作,让袖珍双镜头对准即拍设备支持VR180。今年冬天类似的相机就会出现。有些视频博主迫不及待想试试新相机,很好办,YouTube将会提供了几款相机,创作者可以通过贷款方式申请。(星海)

本文由科普中国专家北京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于乃功进行科学性把关

责任编辑:xujinghui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新浪科技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