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上班全靠飞:10款概念飞行汽车长这样

腾讯科技 2017-06-23 作者:Raul

  会飞的“橄榄球

  Lilium Aviation的Jet喷气飞机与Aurora的Lightning Strike一样使用了分布式电力推进系统。Lilium Aviation Jet的机身看起来就像是一个超大号的橄榄球,车采用了一体式玻璃弧顶设计,在尾部还有一排喷气发动机。

  今年4月,Lilium Aviation Jet的全尺寸原型机在德国慕尼黑试飞成功,证明了这是一套完全具有可行性的设计。Lilium公司表示,Jet的航程为300公里,最高时速也能达到300公里。

  空客“移动座舱”概念

  空客公司旗下不仅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客机A380,同时还有大约一半的商用飞机都是由空客制造。也就是说,空客对造飞机、并且是模块化生产这方面非常专业。因此在飞行汽车的设计上,我们也能看到空客的想法。

  空客的这个DronePlaneCarPod移动座舱概念,机身采用了碳纤维材质打造,并且是模块化设计。座舱既可以被放在能在地面上行驶的底座上、也可以通过四轴飞行器“飞”向目的地。不过这个想法目前还没有时间表,大家只是看看就好。

  Vahana的概念飞行汽车

  空客的想法可不仅仅只有移动座舱而已,同时还有另外一个名叫Vahana的概念飞行汽车。这是一辆能够自动驾驶的飞行汽车,机身上装有8个旋翼以及可倾斜的机翼,同时Vahana的造型看起来也相当酷。在驾驶舱里,一切信息都通过显示屏显示,不过只能承载一位乘客。

  空客目前已经在开发全尺寸Vahana的原形产品,并且计划在今年年底的时候进行测试飞行。

  会飞的摩托车

  对不喜欢开车而喜欢骑摩托的朋友来说,Flike应该是最好的飞行器了。这家来自匈牙利的公司设计出了这个三轴飞行器,看起来就像是一辆会飞的摩托车。

  目前Flike已经成功的进行了初步原型机试飞,并且计划未来会有更多的试飞计划。

  电动飞机

  在巴黎航展上,以色列Eviation Aircraft公司展示了一架全新的电动飞机。也许它与飞行汽车没有太大的关系,但是却使用了一些与飞行汽车相同的技术让私人飞机的制造过程变得更简单。

  这架白色的概念机看起来造型与全球鹰军用飞机很像,翘起的双尾翼和超长的固定翼,却拥有更高效的设计。它不仅可以用来载人,还可以用来运输货物。因此未来当你需要更长的飞行距离、而不是从公司回家的通勤需求,那么它才是最好的选择。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腾讯科技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