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改变生活!单人飞行器亮相巴黎航展

环球网 2017-06-20 作者:郭晓宇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19日报道, 一款可以飞行的单人飞行器在巴黎国际航展上惊艳亮相。这款飞行器被称为AirQuadOne,可以垂直飞行和着陆,飞行高度可达3000英尺(约合914米),最快时速为50英里/小时(约80公里/小时)。它可以当做私人交通工具使用,也可以发挥起重机、直升机和急救车的作用。

  这款飞行器由Neva Aerospace出产,纯电能带动,总重可达500千克。它主要用于极限运动、短途的包裹派送、紧急机械维修、防御作战和重物起吊。AirQuadOne有无人驾驶和有人驾驶两种版本,一次充满电电池组可以保障20至30分钟的飞行,这可以和充电汽车的性能相媲美。

  Neva Aerospace公司声称,无人驾驶版的AirQuadOne可以载重100千克,同时兼具着起重机、直升机和急救车的功能。现在,公司在着力为这款飞行器培养调试和驾驶人员,来获得美国联邦航空局和欧洲航空安全局轻型飞机的驾驶许可。在飞行时,飞行器装有交通管制系统同时和急救卫星连接。飞行器的外壳都由可回收的碳纤维制成,推力则来自于电动涡轮,所有的装置都能让飞行器更好地垂直升降同时可以在拥挤的城市任意起飞。飞行器的升级版将在充满电的情况下飞行长达60分钟。

  Neva Aerospace公司的首席执行官F.M.Robert Vergnes说:“早在2013年我们就致力于这款飞行器的研发,但是直到有静态推力技术的支持,我们才能将它完成。”首席技术指导David Brotheron-Ratcliffe说:“这是一次最成功的应用电动涡轮和三维立体推动力的例子,这样的结合非常安全又易于操控。现在,我们面临的唯一问题就是电池电量的问题,下一步我们将致力于简化飞行控制并且扩大电池容量。”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