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公司研制“无屑面包” 避免损害太空设备

环球网 2017-06-12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9日报道,德国太空烘焙公司正在研制无屑面包,使宇航员在月球基地或火星上完成任务时,也能吃到新鲜的食物。

  1965年的双子座3号任务是美国第一次双人太空任务。其中一人偷偷将腌制的牛肉三明治带上飞船,他们一起分享这个三明治,使得面包屑到处都是,这可能会损害装置,也可能被航天员吸入。从那以后,面包在太空被禁,取而代之的是玉米粉薄烙饼。但是德国太空烘焙公司希望能改变这一状况。

  该公司正在与德国航空航天中心和其他组织的研究人员共同研制烘烤方法,做出无屑面包。据公司网站介绍,该面包将是典型的德国面包卷。研究人员称,研制过程中最难的是做出合适的面团。耐嚼的、黏黏的面包不会产生面包屑,但是这样的面包味道不好。

  做面团的烤箱的设计也很重要。德国OHB System AG公司正在研发符合国际空间站(ISS)要求的对流型烤箱。因为国际空间站的电量是有限的,烤箱工作的电功率仅为250瓦,这个功率是一个标准烤箱的十分之一。此外,烤箱的外部温度不能超过45°C。因此,该公司采用体积小的烤箱,也能达到保温效果。公司也在考虑用真空烘烤。

  太空烘焙公司在上周召开的英国太空会议上展示了他们的项目,并将在2018年4月在欧洲航天局完成任务期间测试他们的面包。他们计划在地球上控制烘焙过程,所以宇航员不用担心。他们也会使用在地球上烤好的面团,观察微重力对烤好的面包片有何影响。公司还会用酵母进行试验,在太空中做发酵面团,烤出酸面包。如果这个项目成功的话,他们计划把一些面团带回地球,在面包店出售太空面包卷。(实习编译:薛静霞 审稿:李宗泽)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