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款智能运动跑鞋来了 鞋内暗藏AI私人教练

威锋网 2017-04-20

  运动时一双合适的鞋子显得至关重要。专业跑鞋品牌Altra近日发布了一款Torin IQ运动跑鞋,据制造商称这是世界上首款智能运动鞋。新鞋Torin IQ最大的特性就是向鞋内添加了一位AI私人教练,不仅可在运动过程中获取实时健身数据,也可获得这位“私人教练”的实时反馈和建议。

  Altra的总裁兼联合创始人布莱恩·贝克斯特德(Brian Beckstead)表示:“一直以来,衡量人们运动的两个主要指标通常都是‘有多远?’和‘有多快?’。但Torin IQ运动跑鞋能为用户的运动健身做得更多。通过实时分析问题并为用户提供积极的建议,以便他们能立即纠正和改进运动方式,从而在运动健身过程中为用户身体健康带来一定保障。”

  Torin IQ在每只鞋的中底处都配有超轻的传感器和发射器,可为用户在手机上提供每只脚的实时数据。通过蓝牙技术,鞋子能够与配套的 Altra IQ iFit应用程序实现互通,为用户提供脚掌触地面积、冲击力度、与地面接触时长和摆动节奏等信息。此外,Altra IQ iFit应用程序还会记录下用户的步数、运动距离以及运动时间。

  在运动过程中,手机上的Altra IQ iFit应用程序将通过屏幕显示或语音等形式来给予用户锻炼建议,避免用户因脚掌前后部过度撞击地面而导致损伤。此外,内置的传感器也不会因为雨水而造成无法工作,因此用户可以随时随地使用它们。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威锋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