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工程师研发新型踏板车 球形轮胎保持平衡

环球网 2017-04-19 作者:裴苏慧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17日报道,德国工程师奥拉夫•温克勒(Olaf•Winkler)耗时6年时间设计出一款新型踏板车Üo,最高时速可达11.2公里,售价953美元(约6500元人民币),并将于8月份在欧洲市场推出。

  Üo是Über-ball的简称,踏板车采用球形车轮,可以360度自由移动。车身由金属底盘和其他电子部件组成,包括传感器、逻辑电路和电力电子控件。车身底部固定在坚硬的实心橡胶球上,橡胶球由三层金属构成。

  连接长柄的操纵杆可以控制方向,骑手也可以利用体重向侧面或后面移动转向。车手只要站在踏板车一侧激活就可以轻松使用,还会自动将人带入直立位置。

  Üo设计者温克勒是一名电气工程师以及汽车电子开发商,他2015年开始研发该产品。这款踏板车还设有初学者模式,让消费者习惯自己平衡。

  温克勒最近推出了Kickstarter活动寻求众筹。据悉,Üo将于8月份推出,但仅限于欧洲某些国家。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