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设计出无人驾驶卡车 满电可行驶约200公里

环球网 2017-04-14 作者:张天

  【环球智能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13日报道,瑞典公司Einride设计出一款全新的无人电动运输卡车,取名为T-Pod。它功能强大且十分环保,提高了驾驶安全性的同时保证了运输的高效率。该公司已于今年开始了对原型车的测试,预计2020年之前会有200辆车上路。

  T-Pod长约7米,重20吨,拥有15个标准货盘的载货量,且完全由电力驱动,充至满电可供行驶约200公里。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它可以实现完全无人驾驶,而当进入城区道路时则会切换至人工远程操作模式,改由员工来处理复杂精细的路况。这些设计改善了卡车一直以来重量大、噪声大和污染大的缺点,使得T-Pod可以做到完全零排放,噪声更小,送货时间更加灵活,而司机也可以在更加舒适的环境中轻松地工作。

  Einride公司将在瑞典的哥特堡和赫尔辛堡之间开设T-Pod运输线路,预计首个顺利运行的运输系统可以达到每年200万货盘的运输量。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