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耳塞:笑笑就可发手机指令

科技日报 2017-04-13

  

  好机友

  据美国科技媒体网站The Verge报道,德国发明家设计出一款智能耳塞,该耳塞可通过面部表情向手机发送指令。设计目的是帮助残疾人或在双手不便时做免提工具。

  该耳塞使用特殊电极,可以通过电场识别使用者耳道形状。当使用者做出特定表情时,耳道形状的变化可以通过耳塞检测出来。到目前为止,该耳塞可以检测出5种面部表情,包括微笑、眨眼、发出“嘘”时的动作、张大嘴巴以及把头歪向一边,准确率高达90%。将耳塞连接到手机,这些指令就可以打开文本、继续或暂停音乐等,而这些操作都无需用手。

  该耳机的发明者马蒂斯准备5月在科罗拉多举行的人机交互会议上展示自己的发明。他说自己的设计并不是为了取代现有的输入技术,而是作为一种补充。这种耳塞未来如果可以商业化生产,将会对行动不便的人带来很多益处。他还说这项技术目前虽然还处于研究阶段,但是通过面部表情来接电话的功能很快就会出现。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技日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