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新专利曝光再进可穿戴领域 能拍照的帽子

环球网 2017-03-21 作者:张阳

  据国外科技网站报道,谷歌曝光了一份新的专利文件,文件中表示,专利中的设备支持交互式辅助会话,可以将图片发送到社交媒体,还可以将图片和GPS数据发送到紧急处理系统。

  而从图片上看,这款设备基本上就是一个帽子,不过帽檐处被改装为了摄像头,应该还会集成有通信组件,不过文件没有提到新专利的具体应用场合。

  据专利文件介绍,该设备可以用来分享用户个人资料信息,包括用户的背景(兴趣、爱好 、职业经历)、图片、发布的帖子。戴上设备可以与其它人建立联系,比如朋友、同事、亲属、业务合作伙伴。在用户信息中可以包括分组信息,也就是说给联系信息分类 ,如此一来,特定帖子或者其它信息就可以与某些类别的用户分享了。目前还不知道该设备将会用何种方式进行操作。

  此前,谷歌开发过类似的穿戴设备——谷歌眼镜(Google Glass)不过因为设备成本昂贵,缺少相关应用,影响安全性等一系列问题,加上舆论关于隐私问题的争议,最终导致了这一产品的退市。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