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一按,客厅一秒变卧室!

腾讯数码 2017-03-16

  随着城市中心的住房越来越拥挤,怎样合理解决这是许多设计师所面临的问题,而MIT麻省理工学院的黑科技层出不穷,近日MIT Media Lab与设计师Yves Béhar合作推出了智能家居系统Ori Systems,能让你家在客厅和卧室间任意切换。

轻轻一按,客厅一秒变卧室

  Ori Systems适合于19-28平方米公寓,它实际上是一套可移动的家居系统,通过规划式移动,即可轻易实现卧室、客厅、衣柜及办公室的功能切换,因此Ori Systems可以轻易将一个公寓分隔为多个房间的居住空间。

  白天你家还是一个宽敞的大客厅,当你想睡觉的时候将obi召唤出来,你就瞬间拥有了一套卧室!

  这套系统将机器人技术、建筑及设计技术相结合,操纵台上有一个手滑式按钮,你可以通过这个按钮将隐藏在衣柜下的床铺拉出或推入。柜子的一侧隐藏着一个媒体中心,而另一侧则是衣柜和家庭办公用的折叠书桌。

轻轻一按,客厅一秒变卧室

  Ori Systems的各项参数可以预先设定,出现理想的灯光效果与办公空间。

  Ori的名字是受日语单词“origami”的启发,日语中这个单词的意思是折纸艺术。而Ori则是通过这种模块化的理念,将床、写字台、衣柜、壁橱等家具部件,通过巧妙地组合为一个完整的体系。

轻轻一按,客厅一秒变卧室

  此外,Ori的智能之处在于其内置的传感器将会和APP结合起来。即使你身处在外,仍然可以通过手机远程布置公寓,如果你早晨醒来匆忙上班而没有时间将床收回去,你就可以远程初始化Ori的客厅布置,当你回家的时候就可以看到一个现成的客厅了。

  而且这种全新的起居方式,还能够为你节约大量的购房成本。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腾讯数码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