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为迎接谢肉节 莫斯科启用首款烙饼机器人

环球网 2017-02-23 作者:朱佩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2月23日报道,莫斯科市政府网站发布消息称,首款会烙饼的机器人在莫斯科启用。

  消息称:“为迎接谢肉节,名为Blinobot的机器人被运抵车站,现在它只学了烙饼。目前一个小时只能烙五张,但慢慢地会越烙越多。”

  机器人一手拿着汤勺,把面糊舀到锅里,另一只手拿铲子翻面,做好后盛到盘子里。目前机器人烙饼还处于实验阶段,不建议大家品尝,过段时间人们会有机会吃到它烙的饼。

  消息还指出,工程师将继续拓展机器人的烹饪能力。例如,到今年夏天,它可能学会舀冰淇淋球和搅拌鸡尾酒。

  谢肉节是一个从俄罗斯多神教时期就流传下来的传统俄罗斯节日。谢肉节的主要食品是俄式薄饼,象征着太阳,又圆又热。节日一周中每天都有不同的庆祝方式。星期一是迎春日,星期二是娱乐日。星期三是女婿到岳母家吃薄饼的日子。星期四是群众性滑雪橇日。星期五是女婿回请岳母吃薄饼的日子。星期六是小姑聚会日。谢肉节最后一天是宽恕日。按照传统习惯大家要互相请求对方宽恕自己,在大斋期之前摒弃前嫌,重归于好。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