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拒地心引力的时钟

科技日报 2017-02-22

  

  据设计邦网站报道,来自于瑞典的设计公司福莱特——一直以来以抗拒地心引力的设计而闻名,最近推出了一款极为独特的钟表作品,旨在追求体现时间轨迹的概念。这款新品设计名为故事,悬浮的银制球体用来标记时间的轨道,在结实的木制底座周围滑行。这种运动不禁让人想到围绕着太阳公转的地球,同时联想到地球上的每个人都在以不同的方式过着相同的365天。

  故事并没有考虑五分钟或半个小时的时间范围,而是想要提醒我们时间是一种物理上的体验。这款设计希望能够改变我们对于逝去时间的看法。这款时钟设计遵从于福莱特的专有风格,用悬浮的球体与地心引力相反抗。该时钟应用了该公司的磁力悬浮技术,使小球悬浮在空气中,平稳地遵循着时光的轨道。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技日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