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325798_14846170842281n.jpg

百度用增强现实(AR)技术复现老北京九大城门风貌(组图)

新华科技 2017-01-17

  1月16日,在西直门地铁站出发的地铁2号线列车上,百度发起一场通过增强现实(AR)技术复原老北京九大城门的行动。自1月16日起至春节后,乘客通过手机百度App对准这些百年前的城门老照片拍照,就可以看到旧时老百姓在正阳门(前门)、崇文门、宣武门、朝阳门、阜成门、东直门、西直门、安定门、德胜门老北京九大城门附近生活的场景,还可与复原的老城门进行人机交互。

  同时,百度还展示了正阳门的实景触发,利用百度自主研发的SLAM技术(即时定位与地图构建技术),突破传统AR技术呈现时虚拟人物和建筑角度不可变化的局限,更为震撼地展现正阳门旧时风貌,甚至可以看到古代人和现代人在街上擦肩而过的场景。

  此外,用户还可以通过打开手机百度App,搜索城门的关键词,在搜索结果的信息卡片中,点击“观看AR复原”,对准任何纹理丰富的物体(如手心、键盘、杂志、公交卡等等),即可在该物体上完成城门的增强现实展示。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新华科技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