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784712_980x1200_0.jpg

盘点七款有望未来问世的高科技汽车

腾讯网 2017-01-17 作者:汤姆

  【腾讯科技编者按】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随着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技术近年来迎来的飞速发展,越来越的汽车厂商开始投入巨资研发全新一代联网智能汽车。在这些具备高科技配置的车辆中,驾驶员可以在驾驶途中浏览网页、查看周围的咖啡馆,甚至是在车内小憩一会都不是问题。下面,就让我们简单盘点一下有望在未来问世的七款高科技联网汽车:

  【福特Fusion Hybrid】近年来的福特可以说是对自动驾驶技术越来越重视,图中的这款福特Fusion原型车配置了两个LIDAR传感器用于扫描路面情况,并具备了完全自动驾驶能力。在这款车辆的后备箱中安装了几台高端计算机,每小时计算机可以生成1TB数据。福特表示,计算机一小时生成的数据与一个人45年使用的手机数据量相当。而且,车载计算机处理传感器、软件系统生成的数据软件都是福特自己开发的。福特方面表示,公司计划在2021年推出完全自动驾驶汽车。

  【丰田Concept-i】 丰田Concept-i中内置的自动驾驶系统或许同我们想象中的自动驾驶技术有着很大不同,Concept-i是由位于美国加州的设计中心Calty Design Research, Inc.负责设计,并内置了一个强大的人工智能系统“Yui”。该系统可以通过分析驾驶者的表情、动作、兴奋度等数据化以及短信、动作和聊天记录来推测驾驶者的喜好以及当前的心理状态,加深对驾驶员的了解,并最终成为驾驶员出行时的“最佳伙伴”。根据丰田的计划,该公司将在今后数年内对Concept-i进行路试。

  【现代Ioniq】现代Ioniq与其他自动驾驶车辆的最大不同之处就在于,该车辆很快就会进入量产阶段,有媒体甚至已经在2017年CES上对此展开了测试。消息称,现代Ioniq未来将推出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与纯电动三种选项,有望在2017年正式发布,并首先在美国市场投放。而且,现代已经于去年12月获得美国内华达州颁发的途胜氢电动车的自动驾驶执照、并在今年10月取得了Ioniq的自动驾驶执照,因此我们相信Ioniq的自动驾驶功能会在未来数年内正式推出。

  【克莱斯勒Pacifica Hybrid】谷歌放弃了自己无人驾驶汽车项目成立新的无人驾驶汽车公司Waymo宣布,公司已经为旗下车队增加了100辆无人驾驶克莱斯勒Pacifica Hybrid小型货车,这些车将于2017年正式加入Waymo车队。消息称,这些Pacificas会在年内上路,并极有可能率先部署在加州、华盛顿、亚利桑那以及德克萨斯州用于测试市场。然而,虽然我们看到克莱斯勒Pacifica Hybrid的原型车搭载了LIDAR传感器,但该公司目前尚没有将其加入量产车型中的计划。

  【Smart Ready to Drop】德国DHL已跟戴姆勒集团于德国进行合作开展了一个名为“Smart ready to drop”的项目。通过该项目,戴姆勒集团将提供旗下的smart车型作为德国DHL国际快递的收件箱,为车主收快递,实现了物流与汽车行业的结合。消息称,参与这一项目的每台smart车型将标配包裹侦测设备,车主可以通过移动设备操作,告知快递员将货物送至收件人地址附近停靠的smart车型上。DHL快递员则将获得一个收货码,可在指定的送货时间内,打开车辆行李厢,并将快递放置进去。

  【Nissan 2040】尼桑在2017年CES上展示了极具未来感的概念车型Nissan 2040,这款车型可以在没有交通信号灯、没有驾驶员的情况下实现完全自动驾驶,并且可以自动躲避障碍物、行人以及其他车辆。

  【Honda Neuv】在CES 2017会展上,本田公司发布了一款名为NeuV的概念汽车,外观小巧,不仅使用清洁能源,而且还可以帮助车主赚钱。比如,丰田的设想是NeuV可以在车主休息时自己联网接单,利用自动驾驶系统来完成载客服务,不仅可以物尽其用,还可以补贴一些家用。更为特别的一点是,这辆概念车采用了“情感引擎”(EmotionEngine)以及自动化私人助理,使用人工智能技术来学习和识别司机的一些动作和行为模式,同时针对日常驾驶习惯推送一些个性化内容,比如音乐、温馨提示等。此外,新车座椅也采用了极简的风格。本田还在这辆车的储物箱内放入了电动滑板车,来应对最后一公里出行,目前即将在东京地铁上野站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腾讯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