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双边不停电倒闸装置攻克地铁难题

人民日报 2017-01-16

  本报武汉1月15日电 (记者程远州)近日,中船重工第七一二研究所和武汉地铁公司共同研发的直流越区负荷开关及装置技术通过评审,被认为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这意味着困扰地铁行业多年的常因供电设备故障而暂时停运的难题被攻克。

  新装置能实现在列车正常运行时启动大双边不停电倒闸,将发生故障站解列退出并将左右区间接触网短接,由左右邻站向短接后的大区间送电,从而保障列车连续运营。应用新装置后,可在任意时间解列退出某站进行检修,不仅改善了地铁供电运维管理模式,同时极大减轻了运维人员的劳动强度。目前直流越区负荷开关柜已在北京地铁1号线、6号线以及武汉地铁3号线东风公司站挂网运行。

责任编辑:lijia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人民日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