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换头”技术已成为可能 抑是感到欣喜或是害怕

未来网 2017-11-21

  俄罗斯卫生部首席编外移植专家、舒马科夫国家移植和人造器官医疗研究中心主任戈季耶表示,人头部移植试验表明,从技术上可以落实这一构想,目前尚不明确手术后活人的头和身体是否会好使。

  

  此前意大利外科医生卡纳维洛表示,在准备落实某个新技术时一般都要进行试验研究,包括在动物身上。外科技巧的练习通常在尸体上进行。如今,一些国家的医科大学的外科医生团队已经成功地将人头移植到了死尸上。而下一个阶段将是彻底从脑死亡捐献者身上进行移植。

  他还指出,在尸体上的试验无法在通过体内血液循环让脑所有功能恢复方面评估结果。第二,人们从来都不知道如何让头部神经与这个身体实现联系,因为最令人质疑的,也是专家还表示怀疑的是,脊髓部分神经联系恢复的可能性,而这个问题尚未获得回答。

  卡纳维洛表示,大家学会了如何把头部移植到身体上,这很好。但如果能让头部和身体在这之后与彼此高效运转,那就更好了。

  2015年卡纳维洛宣布启动一个项目,他计划在该项目内把志愿者的头部移植到捐献的尸体上,通过特殊流程把脊髓和大脑连接起来。俄罗斯程序员斯皮里多诺夫同意成为第一个试验参与者,他因肌营养不良而瘫痪坐轮椅。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未来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