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新技术:用“闻”可辨识潜在疾病

环球网 2017-11-10 作者:马娜

  疾病检测的技术日新月异,现在竟然用闻的就知道是否患癌症?据台湾“中时电子报” 11月9日报道,以色列理工学院的研究团队,展示了一项名为Na-Nose的实验技术,报道称,可以依靠此技术辨识高达17种潜在的疾病。

  以色列理工学院的研究团队,只要用闻的就可以检测是否有疾病

  以色列理工学院教授胡萨姆•哈伊克(Hossam Haick)的研究团队表示Na-Nose的实验技术理论是每个人都有独特的化学气味,就像指纹一样,所以每种疾病都有特别的化学特征,可以从呼吸中发现。其实就像超灵敏的鼻子,可以闻出和辨识出人体气息中的化学成分,因此诊断是否患有帕金森症、癌症、肾衰竭、多发性硬化等最多17种潜在疾病。

  研究人员表示,Na-Nose许多层面和现有侵入式技术的准确度相当,甚至在对胃癌等某些疾病来说,Na-Nose的准确度甚至比现存技术更高。他相信这种技术让患者更容易接受,更愿意接受检查。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