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玩解谜类游戏可以帮助老年人改善听力

环球网 2017-10-24

根据一项新的研究,新的视频游戏帮助听力受损的老年人在嘈杂的环境中跟踪更多语句。这个游戏让玩家通过收听线索解开一个谜题,随着时间的推移,背景噪音越来越大。根据《生物学》 杂志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玩这个游戏两个月后,听力受损的老年人可以在嘈杂环境中听到多出25%的关键词。

它不会取代助听器,但可以提高其有效性。

~LS2_{L_J7BZLVAY$XM5E3K.png

目前越来越多的研究人员尝试使用视频游戏作为数字医学来治疗注意力缺陷多动症(ADHD)或弱视等,但这个想法有些争议。玩游戏可能会使他们更好地获胜,但是有更少的证据表明它可以在现实世界的情况下提升他们的表现。

不过,由马萨诸塞州眼科医院医生丹尼尔·波利(Daniel Polley)领导的研究人员怀疑,如果一个游戏设计精湛,具有足够的吸引力,那么它可能就像一个大脑训练营。

Polley表示:“我们训练的每个课题在其中一个语音测试中的准确性都在上升。”

65岁至74岁的老年人大约三分之一的人有一定的听力受损。这项研究的共同作者乔纳森·惠顿(Jonathan Whitton)表示,他们通常来到诊所,并说:“我在饭店就餐或家庭活动中有很多麻烦。这关乎他们的社交生活及如何能够与人联系。”

助听器无法帮助在嘈杂环境中跟踪单个声音,因为他们只是调高所有音量。但是,一些一直在玩音乐的人们在嘈杂背景下听声音似乎并没有太多的麻烦 - 无论是在年轻的时候,还是年纪变大以后。

Polley和他的团队怀疑它与预测音符听起来如何,尝试播放它并听取结果的反馈循环有关。所以他们设计了一个视频游戏来利用这些特征。变化的音调引导玩家使用手指追踪平板电脑屏幕上隐藏的拼图的轮廓 - 就像在吉他手指上移动手指一样聆听正确的音符。

Polley,Whitton和他们的同事在24名听力受损的老年人身上进行试验,他们大约70岁。研究人员将参与者随机分为两组。一组玩追踪游戏。另一个玩了一个记忆游戏,玩家必须记住一些关键词以完成一个谜题。

经过八周的训练,研究人员再次对参与者的听力进行了测试。玩记忆游戏的小组没有得到任何改善。但是,跟踪游戏的小组可以听到句子和短语中的25%的关键词。研究人员怀疑,通过嘈杂的声音来跟踪特定声音的线索,玩跟踪游戏的研究参与者表现更好。但是在他们停止玩游戏两个多月后,他们听力方面的改进消失了。

当然,科学家们不知道为什么这个游能戏帮助人们更好地区分语言,或者如果可能有更好的游戏设计。Polley表示,这个视频游戏可能会对不同年龄,音乐背景,视频游戏专长或听力损失程度的人有不同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