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的人一辈子也不会长智齿?

百度知道日报-河马牙医 2017-06-23

  河马牙医,聊聊牙齿的那些问题~昨天有和大家讲到拔智齿的事情,虽然讲的不多,但也有小伙伴咨询道,我三十岁了为什么还不长智齿,是不是就不长了。面对这样的问题,我还真不好回答你,毕竟确实有的人终生不长,但有的人到了四十来岁再长也是有可能的。

  

  那么为什么有人长智齿有人却一辈子不长?

  古时候由于人类的食物不够精细,需要更多的牙齿来研磨咀嚼,所以才会有智齿的产生。而现代人的饮食结构逐渐精细化,智齿逐渐的没有了用武之地,成为人类进化的残留物,所以使得一部分人的智齿牙胚消失了,出现了有些人一辈子都不会长智齿。

  

  但智齿的萌发数量、萌发的时间、萌发的状态根据个人体质的不同各有千秋,由于人类的牙槽骨同古时候相比,在长度、宽度、强度上都有不同程度的退化,所以有些智齿通常不能正常的萌出,埋伏在牙龈组织结构下,让你以为你没有长智齿。

  所以,我们光靠肉眼是很难界定自己到底有没有长智齿的,如果想要知道自己究竟长不长智齿,有没有智齿,最靠谱的方式还是去医院拍个牙片,检查一下。

  

  那么智齿到底要不要拔除?

  其实绝大部分的智齿都是需要被拔除的,当你的智齿发生龋齿(蛀牙)、造成邻牙病变、 空间不足引起冠周炎症、 局部不易清洁、 无对咬牙、智齿阻生、 引起其他病变、正畸需要、 因阻生疑为不明原因的神经痛病因者,或可疑为病灶牙时,就需要马上拔除了。

  

  但如果你的智齿能正常萌出,并且建立咬合关系,或者至少不会带来疼痛和感染的风险并影响其他的牙齿的话,是可以不用拔除的,只要好好维护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百度知道日报-河马牙医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