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投资抗衰老研究 硅谷大佬们要长生不老吗?

凤凰科技 2017-03-28 作者:吕佳辉

  

  题图:谷歌创始人谢尔盖·布林

  凤凰科技讯 据CNBC北京时间3月28日报道,《纽约客》近日刊文表示,世界顶级科技公司创始人正联合好莱坞明星和一众科学家,探索“长生不老”的奥秘。

  举例来说,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和PayPal创始人彼得·蒂尔就投资了名为Unity Biotechnology的新创公司,该公司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消灭三分之一的人类疾病。”

  “类似富达投资的投资人,会因为我的年轻面容而掏钱。”Unity联合创始人说道。“而像彼得·蒂尔这样的硅谷投资人,则认为看起来年龄超过40岁就不可接受了,而这是他们掏腰包搞研究的主要原因。”

  甲骨文联合创始人拉里·埃里森已经在抗衰老研究上投资了3.7亿美元,而谷歌两位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和拉里·佩奇则直接在Alphabet框架下创立了Calico,该公司致力于通过研究老鼠来找到治疗糖尿病、阿尔兹海默症等问题的秘方。

  业内专家表示,虽然生物科技新创公司在大数据和机器学习方面会有一定建树,但生物研究慢吞吞的速度可能会让投资者失望。

  即使是在科技界,对人到底能延寿多久和这样做的代价等问题大家也看法不一。一些人认为生物技术能大幅延长人类寿命,而有一部分人则认为人类应该与机器人相结合。

  一些专家对谷歌大佬们的延寿计划持质疑态度,加州大学老年病学助理教授约翰·纽曼就表示:“想延长寿命,你必须尽可能保持积极,经常与外界交流且少吃东西。如果你这样做了,就会惊奇地发现,原来我们能在这些简单的事物中发现很多抗衰老的基本机制。”(编译/吕佳辉)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凤凰科技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