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使乳腺癌复发致死率降低40%

科学网 2017-02-23 作者:晋楠

  每周150分钟的适度训练最为理想。 图片来源:Petri Artturi Asikainen/Getty

  对于从乳腺癌中恢复的女性来说,运动似乎是降低复发死亡风险的最重要生活方式之选。

  当癌症转移到身体其他部位之后,罹患乳腺癌的女性约有1/4会死亡。但更加健康的生活方式能够降低死亡发生的风险。

  为了了解哪些生活方式的改变会带来最大的好处,加拿大多伦多新宁保健科学中心的Ellen Warner和Julie Hamer分析了67项研究——分别监测饮食、运动和体重及其对已得到成功治疗的女性乳腺癌患者健康的影响。

  他们总结称,体能运动能够使乳腺癌复发致死率降低40%。“运动对乳腺癌死亡率相对风险有着最持续和最大的影响。”Warner说。她说,最理想的运动量是每周进行适度锻炼150分钟。

  Warner说,很难单独说运动为什么会带来这样的益处,但一个可能的解释是,它能够抑制可能损伤细胞及增加癌症扩散风险的炎症。

  该研究的一个潜在问题是女性要决定做多少运动,但那些未被诊断出的二次癌症患者如果要运动可能会过于疲累或是疼痛,从而扭曲运动对降低死亡率的明显益处,美国华盛顿西雅图弗雷德哈钦森癌症研究中心的Anne

  McTiernan说。“让女性随意运动并与控制组对照的一项随机试验可能会有帮助。”

  Warner还表示,另一个重要的生活方式影响因素是在癌症治疗之后限制体重增加。而不同种类的饮食似乎对乳腺癌复发风险影响不大。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学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