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计委要求加强H7N9疫情防控

《中国科学报》 2017-02-22

  据新华社目前,我国处于人感染H7N9疫情高发季节,新发病例持续出现。国家卫生计生委近日要求各地卫生计生部门提高“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的能力,加强医疗救治工作,降低病死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所副所长、国家流感中心主任舒跃龙表示,去年入冬以来,中国H7N9疫情出现病例增多、分布地区广、散发程度高等特点。但疫情总体特点未发生改变,接触被感染的禽或暴露于活禽经营市场是人感染的重要危险因素。(王宾)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中国科学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